秋刀魚不用烤!繁複工序變身生魚丼飯 日本生蠔搭配清爽水果醋

民視新聞/林嘉玫、戴亞倫 新北市報導

秋刀魚大多都會烤來吃,不過,新北市有餐廳,把來自日本北海道的秋刀魚,經過繁複處理過程,做成生魚丼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卡分期」詐騙不只逢甲、東海遭殃 教育部:目前9大學89學生受害

銀白外皮,閃爍光芒的秋刀魚,居然也能變生魚丼,仔細看,粉紅色魚肉,口感細緻、帶有油脂,和啵啵口感的鮭魚卵,彈牙的磯煮鮑魚,一起讓入口,讓口感更豐富。

北海道直送的秋刀魚,師傅大刀一切,熟練片下兩邊魚肉,切掉中間硬刺。

這還沒完,還要拿起夾子,去掉藏在肉裡的小刺,最後再撕去秋刀魚的外皮。

秋刀魚不用烤!繁複工序變身生魚丼飯 日本生蠔搭配清爽水果醋
​​​​經過繁複處理過程的秋刀魚,才能開始切片。

天使紅蝦還要經過炙燒,喚醒香氣、口感,放上磯煮鮑魚,主角秋刀魚生魚片,就能登場,放上酸甜醋飯上,點綴薑泥,最後用干貝、鮭魚卵,畫下句點。

業者廖偉翔:「一定要新鮮,然後再來是,我們都選用的是日本北海道的秋刀魚,對因為當天送達,應該說水溫夠低,對那邊也比較寒冷,對那味道的話,一定會比台灣的那個肉質,然後油質度都差很多。」

生蠔也能變丼飯,飽滿生蠔不搭配檸檬、芥末醬油,換成了水果醋,讓濃郁海味的生蠔,吃來更清爽。

秋刀魚不用烤!繁複工序變身生魚丼飯 日本生蠔搭配清爽水果醋
​​​​甘甜的宜蘭胭脂蝦、軟嫩干貝,就能放上一顆、兩三顆,來自日本岡山的生蠔,為了襯托生蠔的濃郁鮮味,還要點綴辣蘿蔔泥。

業者廖偉翔:「新鮮的味道濃郁的味道,本來就會一定要,那我們會想要用水果醋,主要是因為,它吃起來可以更清爽一點。」

當季海味上桌、品嚐秋季的大海滋味。

更多新聞: 用你的魔法打敗你!長輩愛塞剩菜到冰箱…他1招爽反制「滿滿快樂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