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特產年產值高達627億 高雄國際食品展盛大登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南台灣年度盛事「高雄國際食品展」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高雄市農業局嚴選17家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參展,帶來富有在地特色且接軌國際的農特產品,除了首度亮相的「戀人西瓜」,還用高雄旗山香蕉開發出高纖無負擔的輕纖飲和銀耳露,要攻佔女性市場。

更多新聞: 「型男主廚」陳德烈拍攝反詐騙影片 勤練台語融入劇情 

小巧可愛的戀人西瓜,兩人吃剛剛好,在高雄國際食品展首度亮相。還有好滋味揚名國際的高雄旗山香蕉,除了鮮食還開發出各種產品。

參展攤位:「我們香蕉爆米花,乾拌麵這些都是用綠色香蕉,以及黃色香蕉下去做的。」

還有利用高溫高壓技術萃取旗山香蕉的香甜與精華,提供飽足感的輕纖飲還有銀耳露,高纖無負擔,要攻佔女性市場。

高雄農特產年產值高達627億 高雄國際食品展盛大登場

試喝民眾:「喝起來不會太甜,還有西米露的顆粒感,覺得口感非常好。」

參展攤位:「把我們山上原住民的農特產品,把它加工成平常就可以用得到的。」

高雄農特產年產值高達627億 高雄國際食品展盛大登場

將馬告、紅藜、薑黃和洛神等高雄原住民食材融入麵條,製作出的原住民八彩麵。高雄市農業局嚴選17家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參展,帶來許多富有在地特色且接軌國際的高雄農特產品。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今年(2023年)進駐這17個攤位,都是我們高雄市大概的一些代表作,都是高雄首選所選出來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利用各種不同的食品展,來促銷高雄最好的農漁產品,這個是市長的責任,我們也特別來加油打氣。」

高雄農漁產業在去年產值高達約627億台幣,在這次的國際食品展中功夫盡展,要讓大家見證高雄好吃的農特產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東危機持續 美股4大指數今全面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