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群:景氣谷底震盪 盼明年回溫
(圖/截取自盛群官網)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今天舉行年度新產品發表會,36項產品齊發,總經理高國棟表示,目前景氣處於谷底震盪,希望明年可望回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改去中科? 陳建仁:讓護國神山繼續建廠是大家的目標

高國棟說,MCU應用不斷增加,不過,去年起至今年市場需求一路下滑,客戶、代理商及公司持續去化庫存,原先預期今年第3季景氣可望落底,目前落底時間可能延遲1季,景氣正於谷底震盪,希望明年可望回溫。

高國棟表示,景氣變化大,全球景氣不佳,且來自中國大陸的廠商競爭激烈。盛群今年來業績面臨下滑壓力,累計前3季營收9月營收約新台幣21.1億元,年減57.3%。

高國棟說,近年搶進MCU市場的中國廠商很多,盛群積極發展整合特定應用功能的模組產品,期能透過差異化應對市場激烈的競爭。一方面解決客戶生產的不便性,並節省客戶產品開發時間。

盛群(6202)的模組產品包含人機介面、安全防護、智慧家居、音樂教育、無線通訊及感應檢測等,應用產品有電磁爐、電飯鍋、行動電源、空氣監測器等。

盛群在台北舉行年度新產品發表會,一口氣展出36項產品,涵蓋32位元MCU、智慧家居、綠能節電、健康量測、無線通訊、安防與安全及倍創BMduino模組等領域。盛群隨後將前往北京、蘇州、杭州、深圳、順德、廈門、成都,推廣新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鴻海子公司擬砸9.52億元 設合資公司取4成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