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蕭敬騰同期出道!楊宗緯「唱功更猛」卻消失?他曝驚人近況:賺翻了
蕭敬騰(左)、楊宗緯(右)都是同期出道、實力相當,但星途卻大大不同。(圖/翻攝「蕭敬騰」、「楊宗緯」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紅極一時,培育出多位天王天后,尤其踢館PK環節更是高潮迭起,許多觀眾至今仍印象深刻。其中楊宗緯、蕭敬騰都出自該節目,同樣擁有渾厚又具爆發力的嗓音,還沒道就打響知名度,然而如今星途相差甚遠,比起蕭敬騰的一帆風順,冠軍呼聲極高的楊宗緯已經淡出台灣歌壇,近年也鮮少露臉,讓人好奇「為何楊宗緯沒蕭敬騰紅?」引起不小討論。

更多新聞: 蕭敬騰岳父竟是「74歲大咖戲骨」!中風手萎縮「堅持替女兒簽證書」全場哭了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回想起當年星光一班,他最看好的選手就是楊宗緯,不僅實力明顯高過其他選手,甚至是「直接就是可以出道開演唱會等級」,沒想到在踢館賽強碰蕭敬騰,被對方的爆發力擠下去,但實際上2人實力相當,只是擅長的領域不同,「楊更強於深情路線,蕭更擅長氣勢路線」,就連評審也只能從刁鑽角度找出缺點,可想而知當年的對決有多精彩。

原PO認為,楊宗緯和蕭敬騰容貌沒差太多,只要有打理都能撐起氣勢,然而旗鼓相當的2人星途大不同,像是蕭敬騰不僅成為金曲歌王、擔任選秀節目導師,近來還娶了交往10多年的經紀人女友,副業也十分順利,堪稱「資本主義的奇蹟」。反觀楊宗緯是當年冠軍熱門人選,一曲《洋蔥》紅遍各地,但近年來卻鮮少露臉,幾乎快消失在大眾面前,不禁好奇問「請問楊宗緯為何會輸得這麼慘?到底問題出在哪?」

和蕭敬騰同期出道!楊宗緯「唱功更猛」卻消失?他曝驚人近況:賺翻了
蕭敬騰出道後平步青雲,不僅成為金曲歌王還擔任選秀節目導師。(圖/翻攝微博)

有網友點出「歌路、經紀人」是重要關鍵,「蕭敬騰的歌路較廣,爆發力也比楊宗緯足,能抒情能搖滾」、「蕭的經紀人太猛啊,楊宗緯一開始跟經紀人的糾紛浪費了太多黃金期」、「剛開始蕭的路線走靦腆大男孩吸引不少熟女,又靠歌聲收服其他族群」。但有鄉民指出,楊宗緯如今在中國發展得很好,「楊到現在還能在中國唱當紅的連續劇的片頭曲」、「楊在中國很紅啦!他唱超多片頭的」、「人家在對岸賺翻了」、「楊宗緯沒有快消失,只是他在台灣的曝光度不高,你也沒在關心而已」。

和蕭敬騰同期出道!楊宗緯「唱功更猛」卻消失?他曝驚人近況:賺翻了
楊宗緯近年在台灣較無消息,但有網友指出,「楊在中國很紅啦!他唱超多片頭的」。(圖/翻攝微博)

據悉,楊宗緯當年PK賽不敵蕭敬騰後,又因謊報年齡被迫退賽,出道後又與經紀人爆發合約糾紛,演藝事業停滯2年才重新出發。近年他的演藝事業轉往中國發展,憑藉《我是歌手》再創高峰,此後節目邀約不斷,如今他已移居廈門,今年上節目時曾透露,在鄉下60坪的房子一個月只要13000元,日子過得十分愜意,而他在短短的幾年,已能說出和當地毫無差別的腔調,令人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對人性絕望…台女星「堅持飛國外產子」!認了「花光存款」驚人費用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