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主把「物業管理員」當私人秘書!她怨社區像水果行「內行曝解方」
一位民眾在社群上抱怨社區團購主行徑,認為他們把物業人員當秘書,文章曝光後也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新社區會聘請物業管理來協助處理社區事務,其中也包含代收包裹的服務。不過,近年來團購興起,有民眾在社群抱怨,部分團購主會利用住戶身分,請物業管理員代處理包裹,若包裹量大也讓管理員形同「私人秘書」壓縮到其他住戶的權益。該文引發大量討論,也有過來人透露解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卡分期」詐騙不只逢甲、東海遭殃 教育部:目前9大學89學生受害

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抱怨,指出:「林口都是新大樓,所以社區的團購都非常踴躍,也讓物業非常疲憊。除非團購主自己收發和發放,不然物業都累死了;我的社區就像水果行一樣,常常都有團購主團購一堆水果,但是卻是由物業發放,導致物業人員一直離職。不知道大家的社區是如何處理團購的?」她更在留言批評自身社區物業,像極了團購主私人秘書。

團購主把「物業管理員」當私人秘書!她怨社區像水果行「內行曝解方」
該民眾抱怨自家社區團購主,把物業管理人員當成私人秘書。(圖/翻攝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該文讓不少人相當有感,指出「不只發放,還要代收現金,每份金額還不同」、「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是團購主享便宜跟名聲,然後忙都是別人忙」、「你們社區管委會也太失職了,讓這種事發生,很少社區會同意讓管理員處理團購的東西」、「看到這個貼文我也很有同感,我看過我們的管理員在幫團購的人收錢,還要幫她把那些團購的東西找個地方放、還要替團主登記那些人來領」、「要我是保全,我也離職」。



團購主把「物業管理員」當私人秘書!她怨社區像水果行「內行曝解方」
有內行人建議應在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中,明定規範包裹領取規定。(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此,有內行人也提出解方,指出「增加高額服務費就好了,管委會+保全額外收入,雙贏,覺得費用太高,住戶就會自己處理了」、「下次社區管委會開會的時候可以提案,這樣的行為真的很糟」、「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提出,明訂規範,一般包裹一次超過10件以上,物流公司送貨到社區團購主或代購必須馬上下樓處理,物業公司不代為簽收。冷藏冷凍包裹,若是社區無冰箱,一律馬上下樓領貨,若是社區有冰箱,超過2件以上也是一律下樓領貨。」


更多新聞: 用你的魔法打敗你!長輩愛塞剩菜到冰箱…他1招爽反制「滿滿快樂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