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大賽驚見台灣、中國國旗!「世紀同框照」遭崩潰小粉紅怒切割
台灣隊站在頒獎台上高舉國旗,而一旁的中國隊則閃得遠遠的,照片傳回中國後,台灣國旗與選手都「被迫消失」在畫面上。(圖/翻攝自臉書Ambassadeurs Du Pain )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每2年就會舉辦一次的「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於10月26日在法國西部城市南特順利落幕,台灣隊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抱回第3名的成績。站在頒獎台上合照時,獲得第1名的中國隊站在中間,開心高舉中國國旗,而站在一旁的台灣隊,也拿起台灣國旗,出現罕見的「國旗同框照」,而一旁的中國選手看見後不僅離的超遠,就連照片傳回中國後,台灣隊的身影直接被裁切掉,不論是選手或是國旗都「被迫消失」。

更多新聞: 財別外露…百萬網紅遭撕票「藏屍地窖」8百萬存款全沒了 警:熟人犯案
世界麵包大賽驚見台灣、中國國旗!「世紀同框照」傳回陸網下場曝光
中國隊在「世界麵包大賽」奪得冠軍的消息傳回中國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歡樂斗地主選手)
臉書粉專「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在昨(27)日發文表示,台灣隊在今(2023)年的「世界麵包大賽」榮獲第三名佳績,而第二名則由地主法國隊拿下,第一名由中國抱回冠軍獎座。該粉專透露過去2019年中國隊不准台灣選手拿國旗,而主辦單位也聽話照做,不過今(2023)可能「清醒了」。從照片上可以看出,拿下冠軍的中國隊開心地站在頒獎台上,高舉國旗與獎盃,而榮獲第三名的台灣選手站在一旁,有別於以往拿出台灣國旗一同合影,罕見出現「國旗同框照」,該粉專也推測應是主辦方意識到不想再做中國打壓台灣的共犯。不過中國隊的選手似乎當下就意識到台灣隊拿著的不是中華隊旗,而是台灣國旗,因此刻意與台灣選手隔出距離,這也讓粉專開玩笑地說,「我就問中國選手,你們不會有點擠嗎?看來有多遠閃多遠,深怕被照到和中華民國國旗站太近,搞得台灣選手好像會吃人一樣,笑死。」。
世界麵包大賽驚見台灣、中國國旗!「世紀同框照」傳回陸網下場曝光
雖然完整照片中有台灣國旗出現,不過照片傳回中國後台灣選手、國旗的畫面全都被切掉了。(圖/翻攝自微博歡樂斗地主選手)

而就在消息傳回中國後,許多中國網友也都為其感到驕傲,更在網路上以「法媒驚訝中國隊贏了世界麵包大賽」為題引發熱烈討論;但在網路上可以看見同張照片,及其他相關影片中,所有有關頒獎台的畫面都被切掉了一半,台灣隊選手及國旗直接被迫消失在鏡頭前,僅保留中國隊及中國國旗出現的畫面。事實上,雖然大會確實有禁止台灣隊使用「大會製作的國旗」,在開場時甚至只能拿著奧會旗進場,不過在頒獎時是由加油團將旗子遞上,因此才會出現這罕見的情況。

更多新聞: 開始收割財產!美媒曝中國要富豪「交出20%資產」 不給錢就查你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