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出國!台灣最完整日本神社在桃園 沿環山森林步道俯瞰美景全路線曝光
Aiky所介紹的「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是台灣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經公告已被列為桃園市定古蹟。(圖/翻攝「Aiky一點GO瘋旅行」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前幾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多數國家關閉國門,許多民眾改由在國內尋找偽出國的小確幸。而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的「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日式的建築在疫情的非常時期,成了人們的精神寄託,也帶起了桃園觀光熱潮,YouTube頻道「Aiky一點GO瘋旅行」的Aiky,日前也由桃園車站出發,實際帶路從公車路線到桃園神社,再由神社內部,穿越忠烈祠環山森林步道俯瞰桃園市景,詳細的賞景路線一次公開。

更多新聞: 日本「哭哭相撲」!孩子發出震耳哭聲 代表未來能平安健康長大


一秒出國!台灣最完整日本神社在桃園 沿環山森林步道俯瞰美景全路線曝光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在裡頭可以看到完整的日本神社規格。(圖/翻攝「Aiky一點GO瘋旅行」YouTube)

YouTuber Aiky所介紹的「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是台灣目前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經公告已被列為桃園市定古蹟,極具歷史文化意義,時至今日也會不時結合日本文化,舉辦相關的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光朝聖。Aiky在影片中,先是由桃園車站萬壽路出口出發,搭乘220或220A公車前往桃園神社(忠烈祠),他也提到,「假設你在神社結束行程之後,不想要到虎頭山環保公園的話,記得到對面去搭乘213公車回到火車站」。

一秒出國!台灣最完整日本神社在桃園 沿環山森林步道俯瞰美景全路線曝光
Aiky介紹若是參觀完神社,還能經由神社連接的步道,一路走到虎頭山環保公園欣賞絕美市景。(圖/翻攝「Aiky一點GO瘋旅行」YouTube)

從神社入口進入後,可以看見兩旁排列著石燈籠的參道,映入眼簾的則是大大的鳥居,抬頭還可以見到一排排風車造景,除此之外日本神社必定會見到的手洗台、拜殿、主殿等都能在桃園神社看到,裡頭還設有緣結祈願所、豆花店、和服租借店等店鋪供民眾參觀。在參觀完神社後,Aiky也指出可以由神社連接的忠烈祠步道,前往虎頭山環保公園,全長有1.5公里的爬階,大約會花上30分鐘的時間,還有平台可供休憩觀景,在Aiky抵達時正逢黃昏,絕美的日落市景盡收眼底。

更多新聞: 日本廣島廿日市徵「登島稅」 鐮倉擬課通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