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馨感動!主動加入雙金製作團隊 幕前轉幕後力拼參展得獎

四季線上/劉培玉 報導 

主持加戲劇雙棲的和家馨,今(28日)一早出席2O23「看見家鄉 永續豐年」影展暨成果發表會,看完13部影展精華片段後深受感動,當場決定變身成為製作人。明年她將和雙金製作團隊打拼,希望能拍出記錄片的水準之作。

「看見家鄉 永續豐年」影展感動,和家馨變製作人力拼參展得獎
永豐金控董事長陳思寬(圖中)及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圖左),都欣見和家馨共襄盛舉  照片: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提供

「看見家鄉」拍片計畫的宗旨是陪伴孩子親近生長的土地,透過相機與空拍的視角拍攝訴說「屬於自己家鄉」故事的記錄影片,曾與大愛電視台合作拍攝「全球暖化」議題影片,參加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競賽,和家馨曾經參與多部大愛戲劇演出,因此特別獲邀成為影展唯一的藝人。

策製影片的「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理事長蒲彥光表示,今日在發表會中可以看到13部影片,都是陪伴孩子所拍攝屬於自己家鄉技藝與土地及文化的記憶。應邀觀展的和家馨在看完影展後深受感動,主動請求加入明年的製作團隊。

「看見家鄉 永續豐年」影展感動,和家馨變製作人力拼參展得獎
「看見家鄉」影展揭開序幕,所有參與人員齊聚一堂。照片: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提供

和家馨表示,「看見家鄉」影片系列曾與大愛電視台合作拍攝「全球暖化」議題影片,參加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競賽,合作團隊及師資不乏電視金鐘獎及電影金馬獎的得獎人,陣容十分堅強,她希望明年參與製作能拍出得獎之作。

和家馨表示,13部的影展作品中最令她動容包括有:雲林縣新生國小拍攝「超人媽媽」,記錄女性從上班族轉變為農村媽媽的心路歷程;「東湧船說」由東引國中小探索了單人漁船作業的辛酸與希望;「憶起港都-哈瑪星」由高雄壽山國中描繪出早期哈瑪星的樣貌。

「看見家鄉 永續豐年」影展感動,和家馨變製作人力拼參展得獎
教育部、大潤發中崙店和華朋扶輪社,官方和民間團體都十分支持「看見家鄉」的拍攝 照片: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提供

和家馨指出,今年的13部「看見家鄉」影片拍攝不易,主要由永豐金控及永豐銀行贊助。另有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瑞儀教育基金會、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台北華朋扶輪社、傑可達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和世新大學等產學多方支持,才能圓滿完成。她說,明年志願參與製作,也想盡一份心力,酬勞零支付。

「看見家鄉 永續豐年」影展感動,和家馨變製作人力拼參展得獎
和家馨開心參與看見家鄉影展活動。照片:台灣看見家鄉推廣教育協會提供

因為身體問題,去年終於決定手術摘除子宮後的和家馨,經過一年多,開心自己術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可以恢復健康,瘦了10多公斤,現在走路健步如飛,今天也可以出席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而除全力支持先生何豪傑拍攝八點檔《愛的榮耀》當個賢內助外,也一步步希望可以做更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看更多】

劉奕兒「我是被菸灰缸揍的祕書」讓觀眾大笑! 劉冠廷被日本粉絲點名超驚喜

民視新八點檔《愛的榮耀》公布首播時間!搶先看角色卡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