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季節 限定美味! 業者推特製螃蟹鍋.蟹膏雜炊攬客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秋天是螃蟹盛產的季節,業者也紛紛抓準時機攬客,就有一家火鍋店,一次推出龍蝦和螃蟹的組合,除了可以將蟹螯、蟹腳等部位,放入用老母雞和豬大骨熬製的高湯煮,也能用剩下來的螃蟹殼和蟹膏,做出濃郁的蟹膏雜炊。

更多新聞: 外送生菜沙拉要價500元! Joeman:沒看價錢被嚇到

餐廳業者林建宏:「沙公的部分大概約莫都是800克左右,非常大隻肉體飽滿。」

徒手撈起沙公,儘管雙螯被綁住,8隻腳仍不停舞動,展現它的鮮,接著手再伸進水缸,撈出另一隻張牙舞爪的澳洲龍蝦,舉起來更有20到30公分長,老闆二話不說,直接放到砧板上料理。

螃蟹季節 限定美味! 業者推特製螃蟹鍋.蟹膏雜炊攬客
​​​​撬開蟹殼,將蟹身大卸八塊,並拍打後,擺上拼盤並補上蛤蜊、干貝、生蠔等好料,另一頭的龍蝦,用刀切成一塊塊,肥美的超大塊龍蝦肉,就出來見客,將龍蝦膏取出,準備就緒。

蟹螯、蟹腳等部位,依序放入用老母雞和豬大骨,熬煮整整2天的鮮甜湯頭裡,靜等7到8分鐘後,就可以撈起,輕輕撥開就可以看到,讓人垂涎欲滴的肥嫩蟹肉,而另一個鴛鴦鍋,加入了包種茶葉,涮起A5和牛,吃起來特別爽口。

螃蟹季節 限定美味! 業者推特製螃蟹鍋.蟹膏雜炊攬客
​​​​​​​​​​​​餐廳業者林建智:「我們特別挑都是1斤以上的大沙公,然後最後的龍蝦膏也是會煮到湯裡面,然後整個湯都會有,螃蟹的鮮甜跟龍蝦的鮮甜。」

不只大啖螃蟹肉,還可以將剩下的螃蟹,放到湯頭裡,並加入白飯和蟹膏,開大火收汁,最後再上面打顆蛋,撒上海苔和蔥花,一道濃郁的蟹膏雜炊,就大功告成,秋天螃蟹季節到來,業者用一道道好料,擄獲饕客的胃。

更多新聞: 必比登美食旗下「樂城牛排」10/22忍痛歇業 時薪200元請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