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透天厝驚傳火警 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在急救中

民視新聞/劉尹淳、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一處透天厝民宅,昨(10月28日)晚間10點多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獲報後,派遣36車、66人前往搶救,現場救出2名傷者送醫,但其中1人,全身有80%燒燙傷,傷勢嚴重,經送醫急救後,雖然恢復生命徵象,但傷勢嚴重,仍在急救中。

更多新聞: 屏東刺青店清晨疑遭縱火 老闆夫婦1死1傷

熊熊大火,不斷從3樓鐵皮加蓋處冒出。

晚間10點多,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一處透天厝,3樓傳出火警,火舌不斷竄出,嚇得住戶趕緊衝到戶外,並通報消防隊,疑似是有住戶操作打火機不慎而釀禍。

住戶:「點打火機的樣子啦,(另一位住戶)來敲我的門,叫我提水給他,我想說奇怪我的房間怎麼一直冒煙。」

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前後救出2名傷者送醫治療,其中一名60歲男性,全身有80%燒燙傷,傷勢嚴重。

台南透天厝驚傳火警 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在急救中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據報2名人員受困,先發現一名男性,瘦小男性我們先把他拉出來,預防性送醫,據報還有一名男性在3樓受困,我們趕快佈線搜索到,發現他已經OHCA了,趕快拉出來後送。」

由於火災現場是出租套房,並未裝設住宅警報器,有2間連棟套房遭波及,消防人員佈設水線灌救,火勢大約在20分鐘內獲得控制。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出租套房就是結構比較危險一點,然後場所比較不清楚,總共多少人員受困我們也不清楚,所以我們要逐一搜索。」

台南透天厝驚傳火警 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仍在急救中
​​​​​​​​​​​​隔天一早重回火災現場,屋主說,這裡一共規劃17戶房間,起火的3樓,有5戶,只是沒想到,經營出租套房20年,竟然發生火警意外。

屋主:「那煙很熱很燙,真的好像太嚴重了,連那個門都燒穿了,然後我就把人2樓的人趕快疏散。」

消防人員緊急將2名救出的傷者送醫,但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台南永康民宅火警救出2男 1人命危送醫搶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