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50歲生日快樂 陳建仁切蛋糕慶生再宣布這件好消息

民視新聞/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完工50週年,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到大壩紀念碑,切蛋糕慶祝,隨後視察曾文南化連通管工程,宣布曾文和南化的連通管,將提前半年完成,預計明年(2024年)6月通水;到時候,乾旱季節來臨,就能發揮調功能,穩定嘉南和高雄地區的供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選戰「關係台灣將來」! 蘇貞昌:選錯了船開到別人的港去

主持人vs.現場人員:「曾文50生日快樂。」

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完工50年,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別南下到水庫大壩,舉行充滿儀式感的切蛋糕慶祝,水利署長賴建信也說明全國首座最大排砂設施的工程進度。

水利署長賴建信:「這個工程也是我們國人自己設計自己製造,水利署長賴建信,相對於50年前,水利署長賴建信,我們還需要仰賴日本或是歐美的技術,水利署長賴建信,來建造曾文水庫,水利署長賴建信,現在我們的國家我們對自己的水庫,水利署長賴建信,可以自己愛護。」

曾文水庫50歲生日快樂 陳建仁切蛋糕慶生再宣布這件好消息
​​​​台南市政府積極進行水庫的清淤作業,努力增加蓄水量,來對抗極端氣候。

台南市長黃偉哲 :「(水庫)淤積本來每年大概只能抽22萬噸,現在可以抽到將近5百萬噸,這都是謝謝我們水利工程人員,無名英雄的努力。」

隨後前往視察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總長27.33公里的連通管,已完成8成進度,預計明年6月可提前完工。

曾文水庫50歲生日快樂 陳建仁切蛋糕慶生再宣布這件好消息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聽到說這個計劃希望能夠超前完成,行政院長陳建仁,剛才偷偷的吳秘書長講說,行政院長陳建仁,會不會在520以前完成啊。」

曾文南化連通管將提前半年完成,屆時能儲存更多高雄地區的川流水,在乾旱季節來臨時,調節水源,穩定嘉義、台南、高雄的供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一樁!彰化2男以每張200元代價收集郭台銘連署書 1羈押1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