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防長稱戰爭「進入新階段」 馬斯克提供星鏈援助加薩走廊
全球首富馬斯克表示,提供「星鏈」援助加薩走廊資訊服務。(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以巴衝突進入第23天,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對於哈瑪斯的戰爭「進入新階段」,而全球首富馬斯克也表態,將對加薩走廊的「援助組織」提供星鏈服務;另外馬來西亞爆發反以色列示威,總理安華表態力挺巴勒斯坦。

更多新聞: UN決議兩軍立即停火 讓援助物資進入加薩

衝突升高!以巴交戰超過3個星期,28日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表示,對加薩走廊的進攻已「進入新階段」;從原本的大規模空襲,轉為派遣地面部隊掃蕩走廊與地下隧道等目標;並再次重申普通民眾應立即撤往走廊南端「避難」。

由於以色列對加薩的全面圍困,導致當地物資與通訊全面中斷,整個走廊地帶成為「孤島」;對此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也表態,旗下的SpaceX公司,將對加薩境內、獲國際認可的「援助組織」提供星鏈服務,確保該地內部與對外資訊聯繫暢通無阻。

不滿以色列持續圍攻穆斯林同胞,南亞國家馬來西亞28日也爆發示威遊行,約5,000人集結前往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抗議以色列的行徑;大馬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也呼籲以色列立即停止這場戰爭,並為巴勒斯坦表態祈福。

更多新聞: 挺巴「猶太之聲」占據紐約中央車站 至少200人被抓、影響上千通勤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