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高中生「超強專注力」羨煞旁人 他揭背後辛酸故事:遇控制狂父母
中國YouTuber土撥鼠分享他的高中同學思妹,因擁有高度專注力,而在學業和畫畫上有很大的成就,然而這背後原因,竟和思妹的控制狂父母有關。(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有些父母為了讓子女成才,時常緊盯著孩子不放,任何和生涯有關的事情,都會替兒女做主,幫他們鋪好最完美的人生道路。中國YouTuber土撥鼠分享,高中時期學校共有5位天才,其中一名女生是他的同班同學「思妹」,擁有強大的專注力,不受外界影響,然而,土撥鼠透露,思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專注力,都和她的家庭有關,思妹因長期受到父母的精神控制,開始封閉自己的內心,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某件事上,來逃避現實。

更多新聞: 男女不平等!網上預約按摩遭問這句話 河南妻諷刺:當男生真的很爽


天才高中生「超強專注力」羨煞旁人 他揭背後辛酸故事:遇控制狂父母
思妹父母控制欲極強,若思妹有任何反抗,就會採取道德綁架,壓得思妹喘不過氣來。(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身為遊戲美術工作者的土撥鼠,在高中時就讀藝術學院,認識不少熱愛美術的同學,思妹便是其中之一,土撥鼠提到,思妹是學校的天才學生,不論是功課還是畫畫,都是排在全校前幾名的,而這樣的成績,都和思妹強大的專注力有關,土撥鼠表示,思妹曾在炎熱的夏天裡,於戶外連續寫生12個小時,其專注力並不是正常人能達到的。

天才高中生「超強專注力」羨煞旁人 他揭背後辛酸故事:遇控制狂父母
土撥鼠提到,思妹曾在夏天時,於戶外寫生12個小時,其專注力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圖/翻攝「一隻土撥鼠MrMarmot」YouTube)

土撥鼠透露,思妹的專注力會這麼持久,跟她的家庭有關,因為思妹的父母是典型的控制狂家長,除了要求高之外,還會幫女兒安排每天的作息行程,就連大學的志願填寫也要管,若思妹反抗不從,父母兩人便開始道德綁架,這樣的高壓環境,壓得思妹喘不過氣來,使得思妹開始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某件事上,來逃避現實,讓她的專注力越來越持久。


更多新聞: 差點被「吃腳腳」!竇智孔曝與鯨鯊共游絕美畫面 笑嘆:等快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