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世界冠軍維斯塔潘 墨西哥站再奪冠 創單季個人新高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已經提前登上本季F1世界冠軍的維斯塔潘(Verstappen),儘管在墨西哥站以排位第3位出發,但他一開賽就連超前2位的法拉利車手取得第1,最後順利拿下墨西哥站冠軍,也是他本季第16冠,打破他在去年(2022年)創下單季最多15冠紀錄,本季還剩3站他可望再創新高。

更多新聞: 戴資穎不敵陳雨菲 法國羽球賽居亞軍

墨西哥南部日前遭受「歐提斯」颶風重創,週日(10月29日)開跑前,墨西哥的F1英雄Perez也和F1官方一同向格雷羅州的災民致意。

這站的桿位是法拉利車手LeClerc,第2位是他的隊友Sainz,提前登上世界冠軍的紅牛車手Verstappen從第3位出發,但沒想到在第1圈就出現令全場粉絲心痛的一刻,Perez在第一圈和LeClerc的車發生碰撞,整輛車被碰出賽道外。F1世界冠軍維斯塔潘 墨西哥站再奪冠 創單季個人新高結果Perez的車體因為這個碰撞嚴重受損,讓他無奈退賽,也讓他角逐年度車手第2名產生了變數。

Perez的隊友Verstappen則是順利的,在一開賽就連續超越2位法拉利車手LeClerc和Sainz,很快取得領先,比賽來到第33圈,哈斯車隊的Magnussen的左後懸吊故障,導致他在彎道撞車衝出外側,造成他的車體受損冒煙,賽會帶出1圈的安全車後決定在第34圈出示紅旗暫停比賽。

重新起跑Verstappen順利保住領先,最終一路順暢的率先跑回終點,拿下本季的第16個分站冠軍。F1世界冠軍維斯塔潘 墨西哥站再奪冠 創單季個人新高F1墨西哥站冠軍維斯塔潘:「我們正經歷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賽季,今天我們必須從排位第3位起跑,但我認為賽車的速度非常好,我們試圖採取與其他人不同的策略,很可惜中途出示紅旗,讓我們無法完全展現我們的策略,儘管如此我認為硬胎跑得非常好。」

這也是的Verstappen生涯第51場大獎賽冠軍,追平AlainProst並列F1史上第4,F1本季還剩下3站比賽,Verstappen可望再創新高。

Hamilton拿下這站第2名,桿位出發的的Leclerc則是以第3名坐收。

更多新聞: 王志煊成季後挑戰賽最年輕單場MVP 抗壓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