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小蠻牛亦敵亦友 備戰巴黎賽同練球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本週將參加巴黎大師賽,除了要拚創紀錄的第7座冠軍之外,也要力保年終球王地位,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小蠻牛阿卡拉茲,則是有機會超車,兩人雖然在比賽中是對手,但是在賽前卻一起練球,展現亦敵亦友的一面。

更多新聞: 戴資穎不敵陳雨菲 法國羽球賽居亞軍

兩位前後任球王同時練球,備戰硬地球場的巴黎大師賽,這場賽事,也是今年(2023年)最後一場,ATP積分1000分的大比賽,球王喬科維奇奪下今年第3座大賽冠軍美網之後,休息了1個多月復出,要力保年終球王寶座。

喬帥、小蠻牛亦敵亦友 備戰巴黎賽同練球

20歲的阿卡拉茲,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積分僅落後500分,有機會超車,球王喬科維奇是大會第一種子,小蠻牛阿卡拉茲則是第二種子,兩人都跳過第一輪,星期二從32強開始打,喬帥也將尋求巴黎大師賽第七冠,繼續把紀錄向前推進,再來看WTA年終總決賽戰況,深色球衣的白俄羅斯球后莎芭蓮卡,是頭號種子,分組預賽首戰第8種子,希臘女將莎卡瑞,第一盤就有精彩好球。

喬帥、小蠻牛亦敵亦友 備戰巴黎賽同練球

莎卡瑞在第3局雖然一度40:0領先,但還是被莎芭蓮卡逆轉,第一盤6:0勝出,第二盤的比賽,球后繼續乘勝追擊,6:1輕鬆勝出,直落二拿下分組第一勝,這項年終總決賽,8位女單頂尖好手,齊聚墨西哥加勒比海的渡假勝地坎昆,分成兩組,至於另一場比賽,則是由第5種子,美國選手佩古拉,對上第4種子,哈薩克的芮芭奇娜。

佩古拉以7:5、6:2,也是直落二拿下第一勝,分組前兩名的選手將晉級準決賽。

更多新聞: 王志煊成季後挑戰賽最年輕單場MVP 抗壓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