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龍科三期再抗爭! 居民:沒事先計畫先圈地 違反人權

財經中心/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桃園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持續延燒,今天(10月30日)一早,當地民眾就集結到行政院大門口抗爭,質疑在台積電設廠計畫,不公開的情況下,政府就已經先進入土地徵收程序,明顯違反人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會聽取居民的意見,將爭議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AI族群續揚 台股早盤漲逾60點觸及16200點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混X混X混X,拆我學校拆我的家,我討厭你。」

怒拍桌子、拿著紙球,就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大頭照砸去,反對龍潭園區三期土地徵收案,居民再次發動抗爭,有人拿出祭祀主宗的祠堂和當地小學的照片,要和政府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不要拆掉我的學校我會哭哭。」反龍科三期再抗爭! 居民:沒事先計畫先圈地 違反人權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我的孫女問我,阿嬤還要拆你的家嗎,我說沒有,抗議沒有成功嗎,我說他們聽不到,我今天要再帶你去一次,希望政府不要這樣搶奪我的家園。」

立委參選人(時力)王寶萱:「這是一個沒有事業計畫,就直接圈地要徵收的計畫,我就跟大家舉2個例子,機場捷運A7站的產業用地,40幾公頃裡頭現在有2個建案,完全在賣豪宅。」

居民質疑,在台積電設廠計畫不公開的情況下,政府就已經先進入土地徵收程序,沒想到台積電設廠告吹後,馬上又改口轉為儲備用地,甚至說要給其他廠商進駐,除了有圖利建商的嫌疑,也侵害了人權。反龍科三期再抗爭! 居民:沒事先計畫先圈地 違反人權另外也劍指鄭文燦,認為他在桃園市長任內,開過多次協調會,卻根本沒有徵求過,他們的意願。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把爭議縮減到最小,共識擴大到最大,那麼才會推動竹科管理局跟桃園市政府,合作推動的龍科三期。」

面對居民抗爭,鄭文燦強調,會聽取居民的意見,將爭議降到最低,只是雙方至今仍然沒有共識,龍潭三期擴建案,恐怕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鴻海股價破底市值落居台股第3 聯發科超車登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