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萬聖節「提款機風波」 綠營質疑警方無作為

政治中心/黃兆康、楊喻晴、方雋淮   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跟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開記者會,針對萬聖節遊行中,"新政治提款機"被多名臉譜男圍堵,譴責市長高虹安及警察局長張素菱毫無作為,議員更前往市警局要求查辦涉犯強制罪,並質疑若換做是高虹安遇到,警方不可能沒有作為。檢方證實已收到移送資料,將依蒐證結果依法認定。

更多新聞: 臉譜黑衣人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綠要高虹安出面給交代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來到市警局前集合踢館,要求警察局長張素菱,趕快動起來查辦。全因萬聖節大遊行當天,有人扮成"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

警方與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對話:「換個方式說當天這八個臉譜男,圍著高虹安扮的哈利波特,不讓遊行隊伍前進,請問同仁會有什麽作為,當下應該要怎麼做,我看現場狀況,你在逃避問題。」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警察同仁跟我回報的狀況是說,現場的其實這一些 所謂畫臉譜的民眾,他們其實是在旁邊進行一些觀看的動作,他並沒有去做強制,所以依警察同仁他們專業的判斷,並沒有達到所謂現行犯要進行逮捕。

竹市萬聖節「提款機風波」 綠營質疑警方無作為

卻被8名臉譜男包圍近一小時,進退兩難。民眾幫忙報警,員警卻只在一旁蒐證,沒驅離或逮捕,被質疑無作為!高虹安強調,提款機裝扮沒有被限制。但議員拿當天影片還原,孩子想和提款機互動拿糖果都被阻擋,高虹安則反過來譴責政治介入。

高虹安表示,我還是要譴責政治的行為,政治的這些語言,不應該進入孩子們的萬聖節,為什麽我們新竹市,市民的素質這麽的高,卻有這樣子的一個選舉政治的一些攻擊。


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在紐約的萬聖節遊行的時候,就出現非常多的巧思,比如說KUSO這個川普的頭,政治人物要學習,更有智慧地處理人民的意見,這樣的一個表藝自由,竟然會遭到七八個人 在街上去包圍,警方跟高虹安市長,應該要盡速開啟啟動調查。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聲援民眾表達意見的自由,更要求竹市府盡快查辦!警方也從"當事人說不需警力協助",改口說已報請新竹地檢署偵辦,檢方也將依蒐證結果依法認定。

竹市萬聖節「提款機風波」 綠營質疑警方無作為





更多新聞: 柯美蘭參選立委 林志潔直指新竹非立委圓夢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