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茶太進軍印度、土耳其 力甩中國品牌威脅
(六角提供)

面對中國品牌在海外迅速插旗的威脅,台灣手搖飲品牌日出茶太轉型因應,宣布簽約印度、土耳其新市場,指向新興市場版圖。

更多新聞: 凌陽創新、鈺太第3季獲利創逾1年高 晶豪科續虧

以「蜜雪冰城」為首的中國品牌迅速插旗,在越南、印尼等國開出逾千店的規模,正威脅台灣手搖飲的勢力。

六角(2732)國際旗下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營運版圖已橫跨全球六大洲,宣布簽約印度、土耳其新市場,而位於非洲的模里西斯市場因品牌經營成果好,展店數超乎預期,同步提早簽署延長品牌代理年限。

日出茶以國際連鎖餐飲經營模式推動手搖茶飲事業,目前已在全世界63個國家地區擁有超過1400家門市,成為台灣手搖茶飲跨足海外市場的品牌代表之一。

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表示,手搖茶飲逐漸成為非洲與中東地區風潮,然而目前多數是韓國人或本地人經營,台灣口味的手搖茶飲品牌仍為少數;潛在業主已主動接洽代理品牌經營,每年開店數成長超過20%至30%。

他說,六角目前站穩東協市場,積極擴張北美及歐洲開店成長,品牌的經營觸角已指向新興市場版圖,六角大動作將觸角深入印度、土耳其、模里西斯等地,積極展店。

面對疫後全球手搖茶飲市場競爭激烈,六角以「品牌轉型」及「提升核心競爭力」為目標,調整新定位及品牌視覺應戰。

他坦言,疫情過後,全球手搖茶飲市場出現快速變化及高度競爭,許多低價品牌與物料進入市場,並快速展店,然而「重點並非低價競爭、提供消費者更廉價的產品,或是閃電般的展店速度」,要提供代理加盟業者開店服務與管理,以及注重產品食安條件與品質。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赴德設廠 施振榮:利潤投資台灣創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