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歐洲行「未達到預設目標」!戴資穎「腳底全是水泡」感謝自己完賽
戴資穎闖進法國公開賽女單決賽,以17:21:20:22不敵中國名將陳雨菲,收下亞軍。圖僅示意,非本場賽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BWF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女單決賽,台灣一姐戴資穎對上中國名將陳雨菲,最終以17:21:20:22不敵對手收下亞軍,連三週征戰歐洲賽場的她,從芬蘭、丹麥再到法國站,終於突破站上頒獎台,小戴表示「每一步每一場都不容易」,在社群平台發聲感謝團隊及球迷,也坦言「未能達到預設的目標」,但仍感謝自己有順利完成比賽。

更多新聞: 法國賽/戴資穎曝賽前「一策略」逆轉大堀彩!陳雨菲將碰小戴:這點超驚訝

戴資穎亞運後飛往歐洲賽場征戰,先是打了芬蘭的北極公開賽,隨後轉戰丹麥、法國站,終於闖進冠軍戰,對上連兩週殺進決賽的陳雨菲,小戴第一局以17:21落後,第二局大幅度領先卻未能守住,最終遭對手逆轉無緣冠軍。雙方生涯第25度交手,雖然小戴握有17勝7負的優勢,但最近3次對戰都由陳雨菲拿下,這回吞下第4敗。

羽球/歐洲行「未達到預設目標」!戴資穎「腳底全是水泡」感謝自己完賽
戴資穎賽後發文感謝團隊,坦言「每一步每一場都不容易」。(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賽後戴資穎在IG發文寫下「謝謝我的團隊,今天超有默契的穿了紫色,每一步每一場都不容易~謝謝你們給我最好最滿的協助,也謝謝現場的加油聲,很開心打滿了五場球~」,同時在限時動態放上彩虹照,有感而發表示「終於撐完了這些比賽,雖然有些結果不太理想、也沒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當時看到這一連串的比賽,沒有信心可以打完全部,但我打完了!!謝謝自己和我的團隊」。

羽球/歐洲行「未達到預設目標」!戴資穎「腳底全是水泡」感謝自己完賽
戴資穎坦言「有些結果不太理想、也沒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但仍感謝自己能順利完賽。(圖/翻攝自IG @tai_tzuying)

此外,小戴也PO出腳底長滿水泡的照片,幽默表示「還有一直擴張的水泡兄弟,可以停止擴張了喔,和平相處吧」,連續征戰國際賽事的她,終於能返國好好休息,也笑著對雙腿喊話「我的腿腿,謝謝你這麼努力地奔跑,抱歉我太胖,讓你增加負擔了」。

更多新聞: 羽球/主播也驚嘆!戴資穎「0度角反手拍」完美落點 入選單週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