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父親擔任「台企聯」要角 何博文:擔憂下個馬文君出現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今(30)日表示,中國透過以商逼政的關鍵角色,就是接受國台辦「指導」的單位台企聯,質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洪璽曜,在台企聯擔任副祕書長、常務理事等,合理懷疑中方期待透過這層特殊身份關係,貫通國台辦至台企聯,到台灣最高民意單位的決策體制內,若再出現像馬文君這樣涉嫌洩密叛國的立委,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協商今登場 朱立倫發聲:和侯友宜不為個別政黨考量

民進黨今上午召開「中共介選百百款」記者會,由發言人張志豪、戴瑋姍及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代表出席。

何博文指出,中共對台灣介入選舉手段百百款,最為熟悉的就是透過「台商」的路徑達到「以商圍政」、「以商逼政」的目的,其中台企聯佔有關鍵角色,台企聯是一個接受中共國台辦「指導」的單位,攤開他們組織官網,台企聯的名譽會長劉結一、張志軍等人,都擔任過中台辦、國台辦主任,都曾負責相關台灣工作業務的官員,都具有實質影響力。

何博文表示,很清楚的,中共利用這些熟悉台灣事務的官員進入台企聯「督導」台商們,再利用軟硬手段對台商行使「介選」的目的,其用意昭然若揭。

何博文質疑,「台企聯」就是一個被中共監督、指導團體,根本亳無組織自主運作的空間。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洪璽曜,除了大家所熟知擔任興富發建設獨立董事,還曾在2007年擔任台企聯副秘書長,2016年擔任三年的全國台企聯兩岸交流委員會常務副主委,2019年更擔任台企聯常務理事,可說在台企聯組織中相當活躍,也扮演重要角色。

何博文表示,洪孟楷家族是否有在中國置產或任何投資?有的話應該說清楚,沒有的話事情更加嚴重,因為若沒有一定程度的投資,為何父親洪璽曜可以長期擔任台企聯重要幹部、副秘書長?

何博文說,不難猜測這樣的重要色來自於洪璽曜在台灣關係,就是他是台灣中央級國會議員的父親,我們合理懷疑中共期待透過這層特殊身份關係,貫通國台辦至台企聯到台灣最高民意單位的決策體制內,這就是我們所擔心的我們的國會議員,若再出現像馬文君這樣涉嫌洩密叛國的立委,後果將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中國幹部徐春鶯傳列民眾黨不分區 鄭文燦:必須受到社會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