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批全運會播賴清德競選歌曲 運籌會打臉:貽笑大方!
林為洲上午開記者會,指控全運會播賴清德競選歌「違反行政中立」。(圖/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10月21到26日,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市舉行,如今活動已經落幕;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主辦單位竟然在大會上播放賴清德的競選歌曲,違反行政中立;對此全運會籌備委員會回擊,林為洲沒弄清楚時間軸,只能「貽笑大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政治提款機」萬聖節遭臉譜男包圍 竹市警出手:將查是否涉強制罪

2023年全國運動會,今年在台南市舉行,活動已於26日正式結束;但今(30)日上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舉辦記者會,指控21日全運會開幕式上,國歌播完後,接著就播放賴清德的競選歌曲之一、金曲歌王謝銘祐編製的《路》。質疑活動單位違反行政中立、幫忙賴清德造勢,呼籲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對此全運會籌備委員會發布新聞稿回擊:稱早在2022年12月,就已決定在全運會上播映這首歌;該歌曲是在傳達台灣篳路藍縷400年的艱辛,並向全體運動員的辛苦與堅持表示敬意。而賴清德將之選為競選歌曲之一,則是更之後的事情。

運籌會表示,《路》從2019年被創作出來以後,近年不知公開演奏多少次;另外全運會開幕典禮演唱版本,更是柯智豪老師為2023全運會量身改編,「可見林為洲委員平常對藝文音樂並不熟悉」,也沒做基本查證,才會搞不清楚時間序;張冠李戴的指控,只能「貽笑大方」;運籌會深感遺憾。

《路》由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於2019年創作,為「公視台語台」同年度影劇《自由的向望》主題曲;蔡英文總統更曾於2020年國慶演說中,引述當中部分歌詞,因此廣為人知悉。


更多新聞: LIVE/從愛出發迎向榮耀 民視最新八點大戲《愛的榮耀》盛大首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