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7突襲以色列告捷 哈瑪斯海外領袖:中國考慮對台實施類似計畫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沙爾(左)與土耳其總統艾度恩(右)。(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以巴衝突未歇,以色列自本月7日遭哈瑪斯武裝份子突襲後,已造成雙方逾數千人喪命。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l)近日接受埃及媒體專訪時喊話,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等組織,應加入這場對以色列發起的全面戰爭,他更爆料,中國、俄羅斯都對他們的突襲行動感興趣,而中方正考慮對台實施類似計畫。

更多新聞: 以巴衝突雙方超過8700人喪命 傷者近1.9萬人

據以色列新聞台《I24NEWS》報導,馬沙爾接受埃及親政府媒體《國家之聲》(Sada el-Balad)專訪時向真主黨喊話,要他們加入這場全面戰爭。同時,他更吹噓俄羅斯及中國,從哈瑪斯10月7日的突襲行動中受益。

馬沙爾強調,「如果真主黨加入,毫無疑問,將會帶來真正的改變,我們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但決定權在他們手上」。他進一步呼籲,真主黨應把與在以色列北部交戰的「有限衝突」轉變為全面戰爭,這樣才能讓以國陷入兩條或數條戰線的全面戰。

馬沙爾指出,「我們希望西方的阿拉伯團體保持活躍,也盼望與像中國或俄羅斯這樣的世界強權合作,因為俄國已從我們的(攻擊)中受益,我們(哈瑪斯)轉移了美國對烏克蘭的注意力」。

另,馬沙爾透露,中國將哈瑪斯突襲視為一次精彩佳例(dazzling example);而俄方則指出,俄國軍事學院將教授10月7日所發生的事件。

馬沙爾還爆料,中國人正考慮對台灣實施一項計畫,就像哈馬斯運動的軍事分支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在10月7日所做的那樣,「阿拉伯人正在給世界上一堂高級講習課」。

據報導,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雖皆表態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但俄中卻都未譴責哈瑪斯恐怖份子屠殺以色列平民的行動。

另,上週,俄羅斯還接待了哈瑪斯高級官員代表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土耳其總統控戰爭罪犯 以色列不滿宣布:全面召回外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