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傳不法遭檢偵辦 郭辦:離奇!疑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選總統拚連署,11月2日停止收件,彰化地檢署卻查獲不法情事,甚至傳出疑似有詐騙集團可能參與其中,製作不實連署書高達數百份。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則大喊「離奇」,他們說連署書10月底就已經突破30萬份了,早已超越連署門檻,懷疑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 郭台銘、賴佩霞明日親自送交連署書

連署站廣播:「為國為民郭台銘。」

郭台銘在全台灣拚連署,但現在彰化卻傳出,有人以對價的方式收購連署書,甚至涉嫌偽造連署書,已經遭到檢方偵辦。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查官吳宇軒:「檢方兩案齊辦,第1案查獲邱姓鄭姓被告2人,以新台幣200元之對價,對外收購連署書,第2案查獲林姓陳姓被告2人,以不法之方法,蒐集多數被害人,之國民身分資料後,再以每份50元工本費之代價,偽造連署書。」

連署傳不法遭檢偵辦 郭辦:離奇!疑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彰化地檢署指出,邱姓和鄭姓嫌犯,涉嫌以一份2百元的對價關係收購連署書,違反選罷法,其中邱姓嫌犯羈押獲准,鄭姓嫌犯10萬元交保;而另一案的林姓和陳姓嫌犯,利用未經授權的個人身分資料,以每份50元工本費,非法製作不實連署書高達數百份,涉犯刑法偽造文書罪,林姓嫌犯已遭羈押禁見,陳嫌則以2.5萬元交保。

民眾:「我看郭台銘粉絲其實還蠻多的,所以支持他的還是會支持他,應該是不會有太多的負面影響,如果是對台灣好的,我們都會去參考他的政見,然後再去評估這個人,值不值得我們投下神聖那一票,因為消息很多都是消息,是真是假你也不確定。」

民眾大多理性看待,認為參選人的個人特質和政見比較重要,而對於負面傳聞,郭辦也嚴正駁斥。

連署傳不法遭檢偵辦 郭辦:離奇!疑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這是讓我覺得最離奇的地方,因為彰化這個案件,據說是向詐騙集團買個資,我就覺得非常奇怪,因為我們的連署在10月初,就已經破30萬份了,我覺得這就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

郭台銘拚連署,9月20日起跑,11月2日中午12點停止收件,最後衝刺,不容許有心人抹黑栽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空廚加餐車與航勤航機拖車「相撞翻覆」 空廚人員傷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