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烏日車站前沒斑馬線 行人穿越馬路險象環生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的新烏日車站,是台鐵、高鐵及捷運綠線共構的車站,每天約有上萬人進出,但民眾卻發現,站外沒有斑馬線,很多民眾因此冒險穿越馬路;不過烏日區公所表示,車站前不是路口,因此不劃設斑馬線,行人務必走到高鐵東一路的兩邊路口,走行人穿越道,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辣鍋餐廳抽屜驚見「一整窩蟑螂」 業者急致歉:停業3天全面消毒

台中新烏日車站,集結了高鐵、台鐵、捷運,是中台灣唯一三鐵共構車站,每日進出的旅客,約有1萬人次,但車站大門口前的高鐵東一路,沒有劃設斑馬線,成了行人穿越馬路的違規熱點。

有人左顧右盼、小心翼翼,有人小跑步,還有媽媽推著嬰兒車、爸爸爸抱著小孩,直接穿越馬路,險象環生。

民眾:「車子可能會有不禮讓的情況,所以會比較危險!。」台中新烏日車站前沒斑馬線 行人穿越馬路險象環生其實車站大門的對面,是一個停車場,並不是路口,所以沒有劃設斑馬線,最近的斑馬線,必須走到高鐵東一路的兩側,離車站各約100多公尺,但民眾貪圖方便,往往選擇冒險穿越馬路。

民眾:「我是不會繞過去走啦!,(為什麼?),就很遠啊!。」台中新烏日車站前沒斑馬線 行人穿越馬路險象環生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崇懿:「車站正前方是一個民營停車場,此處並非道路路口,車站出入口附近的,高鐵東路與高鐵東一路,目前已經劃設行人穿越線,呼籲行人依規穿越馬路。」

行人穿越馬路,已經違反《道交條例》,依法可開罰5百元。交通局呼籲民眾,要依規穿越道路,以維護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分署11月聯合拍賣 關山鎮「千元土地」、B牌名車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