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砲火猛烈誓言「摧毀真主黨」 黎巴嫩總理憂衝突牽連中東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色列交戰的對象,除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還要對付北邊鄰國以色列的真主黨,雙方在邊界頻頻交火,黎巴嫩總理受訪時就表示,擔心局勢升級,牽連整個中東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克強驟逝11/2北京火化 天安門等地將降半旗

黎巴嫩來的火箭,週日擊中以色列邊境地區,讓房子燒起熊熊大火。以軍當天也還以顏色,發布影片宣稱,空襲摧毀真主黨的基礎設施。

以軍砲火猛烈誓言「摧毀真主黨」 黎巴嫩總理憂衝突牽連中東
在以色列靠近黎巴嫩小鎮,CNN鏡頭捕捉到轟炸場面,就近在眼前。

CNN記者:「我們站在這裡就能看到煙霧升起,這是真主黨從黎巴嫩,向以色列發射砲火的結果,可以看到遠處升起的煙霧,我們和當地人交談轟炸每天都發生。」

這名男子把家人送往以色列南方確保安全,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守護家園。

以色列邊境居民:「(有沒有在講說最晚何時必須離開?)1個月可能是1個月,其他人說要到年底我不確定。」

CNN記者再度上路,卻發現由於砲火加劇,道路已被封鎖。

以軍砲火猛烈誓言「摧毀真主黨」 黎巴嫩總理憂衝突牽連中東
​​​​​​​​CNN記者:「你可以聽到迫擊砲和火砲的聲音,從以色列到黎巴嫩,也能聽到來自黎巴嫩的砲火,擔憂的是士兵告訴我們,真主黨武裝份子可能從邊境滲透進來,這就是擔憂升高的原因。」

以色列連日加強轟炸黎巴嫩南部,目標是伊朗撐腰的真主黨。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要對真主黨重申,如果你們進行全面干預,將會犯下後悔一生的錯誤,你會受到無法想像的打擊。」

以色列面臨哈瑪斯和真主黨南北包夾,黎巴嫩總理坦言,擔心局勢升級。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我看到加薩停火進展,還敢不上局勢升級的速度,局勢升級不僅會影響黎巴嫩,我也擔心局勢升級將蔓延到整個地區,使中東陷入混亂。」

中東局勢牽一髮動全身,以黎邊境住宅人去樓、空死寂一片,已說明平民百姓的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司纏身不影響支持度 川普愛荷華州最新民調領先對手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