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交鋒!因程序問題質詢議事人員 議長看不下去「切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會第20屆第2次定期大會,週一開議。會議上,無黨籍的議員笛布斯.顗賚,因不滿議會將縣府的審查預算書整筆退回,便質問議事人員。不料她越說越激動,一旁的議長見狀,也提高嗓門回應。沒想到議長最後直接關掉議員麥克風,讓她好錯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國際旅展開幕 蔡英文盼:擦亮台灣品牌讓旅客一來再來

花蓮縣議會議長(無)張峻vs.議員(無)笛布斯.顗賚:「花蓮縣政府要負責我們也要負責,你現在越罵越爽是不是,你現在把花蓮縣議會當做什麼,程序會審預算就是審議過,現在是怎麼樣。」

議會殿堂上,議員認為審議過程有瑕疵,向議事人員質詢,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只見議員越講越大聲,一旁的議長見狀,也開起麥克風,提高嗓門,跟議員一來一往互槓。

花蓮縣議會議長(無)張峻vs.議員(無)笛布斯.顗賚:「議長我的選民在這裡喔,各位鄉親父老議長在議會上,對部落的發聲詆毀我跟阻止我,請各位鄉親看看吧,好啦你坐下麥克風關掉。」

議員激動到用阿美族族語,控訴議長在議會上,阻擋她的發言,希望鄉親父老們評評理。沒想到下一秒,議長竟然直接關掉她的麥克風,讓她實在好錯愕。

議會交鋒!因程序問題質詢議事人員 議長看不下去「切麥」
花蓮縣議員(無)笛布斯.顗賚:「議員發表意見不管立場一不一樣,不應該有關麥克風這件事情,(所以妳有被關還是沒有),對他把我關麥克風。」

火爆的質詢場面,發生在週一的花蓮縣議會。無黨的笛布斯.顗賚議員,不滿議會,將縣府的審查預算書整筆退回,支持應該採逐案審查,在會議上提出質疑,不料也引來其他議員的不滿。

花蓮縣議員(無)林源富:「在議事殿堂咆哮也不恰當,所以我就舉手我要發言,可是她還沒有坐下,我不曉得我該發言或不發言。」

議會交鋒!因程序問題質詢議事人員 議長看不下去「切麥」
​​​​​​​​花蓮縣議會議長(無)張峻:「那時候已經請林源富議員起來,並不是制止她講話,她都已經講了3-4分鐘,怎麼可能會制止她講話,我覺得影片可以為證,不要這樣製造族群對立。」

議長解釋,縣府送來的追加預算案中,不僅錯誤連篇,還有多處是複製貼上的重複內容,請縣政府退回後修正,並非包裹退回。雙方隔空交火,互不相讓。

更多新聞: LIVE/傾聽在地聲音!賴清德合體陳素月 彰化東山鎮興廟參香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