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亞太合併基準日訂12/15 網速與覆蓋率將提升
(圖/民視新聞網)

電信業「遠亞併」與「台台併」陸續獲主管機關通過,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宣布合併基準日訂於今年12月15日,合併後「新遠傳」用戶近千萬,網速及覆蓋率感受將大幅提升。

更多新聞: 盛群第3季獲利創今年新低 閎康稅前淨利季減21%

遠傳(4904)發布新聞稿說明,「新遠傳」擁有總頻寬最大、低頻連續頻寬最大和5G頻寬最大等特點,可大幅強化深層室內、大眾運輸工具、偏鄉地區網速與覆蓋率。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與亞太電(3682)信的頻譜資源速配,雙方合併的綜效將對產業、消費者、股東和員工產生最好影響,更對環境做出實質貢獻。合併後新遠傳的用戶近千萬,未來藉由經濟規模的擴大,在加值服務體驗可以更多元、更創新。

井琪說,在網路整併方面,第一階段將整併雙方基地台,可有效節能並減少碳排,整併完成後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最高增加92%;第二階段會針對核心網路進行整合,新遠傳用戶在合併基準日後,會逐漸感受網路品質提升,尤其是覆蓋率部分會明顯有感,遠傳也將進行網路擴容及其他調整,上網速度會持續提升。

遠傳指出,雙方合併後,原有遠傳與亞太共站的基地台只需要一套設備,不但可以降低設備重複投資與硬體汰舊留新,總用電量也更省電,再搭配節電技術與人工智慧(AI)能源管理系統,每年用電可減少8600萬度電,減碳4.3萬噸,相當於11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納量。

合併後的新遠傳在關鍵的1GHz以下黃金低頻,增加頻寬66%,是業界「最大連續低頻」(700MHz頻段連續50MHz頻寬)。其次,新遠傳5G頻段頻寬增加50%,由既有遠傳3.5GHz頻段與新增亞太2600MHz(TDD)相連頻段組成,是業界5G最大頻寬,共計120MHz。

此外,台灣大(3045)哥大與台灣之星的合併案在10月12日獲公平會通過,業界消息傳出,台灣大已陸續對台灣之星員工發出留任通知書,合併基準日可望在12月1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泰碩第3季每股賺0.98元 第4季估持平至小幅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