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媽何瑞英反對「柯侯合」 柯文哲:不代表本黨立場!
柯文哲今日宣布將派出2輛行動咖啡車,前往全台各地與民眾互動、傳達政治理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上午舉辦「與哲同行三部曲」記者會,會後接受記者提問時回答多項問題,包括被問到母親何瑞英反對「柯侯合」,他表示母親僅是一個普通公民「不代表本黨意見」;另外在被問及徐春鶯爭議時,他則舉趙天麟反擊,問民進黨「要不要調查說明?」

更多新聞: 徐春鶯曾支持加速「祖國統一」 柯文哲護航進內政委員會

攻防持續!民眾黨今(31)日上午舉辦「與哲同行三部曲」記者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後接受記者提問時回應多項問題;包括藍白具體合作方式、母親何瑞英反對柯侯合,以及外界矚目的徐春鶯中國籍身分問題,柯文哲一一回應。

首先是藍白合。柯文哲表示,每個政黨都有自主性,但現在有6成民眾,希望2024完成政黨輪替,因此民眾黨也必須回應民意;他估計明年國會「三黨不過半」,因此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若能將歐洲國家「內閣制」引進台灣,將能有效減少未來國內政治鬥爭的嚴重程度;但藍白合作必須基於公開透明、公平原則,才能對各自支持者交代,否則將淪為「密室協商」、政治分贓,喪失民心支持。

另外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昨(30)日受訪時表態反對「柯侯合」,不贊成2人列在同一張選票上;柯則回應,你們都說我仇女,但我們家女性「每個都很有主見」;強調母親意見只是一個普通公民的聲音,「不代表本黨立場!」

最後是徐春鶯身分問題;柯文哲強調,民眾黨開大門走大路,歡迎所有人參加海選,但自己的爭議必須要自己面對,因此接下來將讓徐春鶯接受專訪、為自己積極辯護,看看社會大眾是否能被說服;可以就提名,不能就刷掉,「不會偏袒任何人」。

此外柯文哲也舉趙天麟為例,說他想請教賴清德,你們立委「身體力行、親中舔共」,而且還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才是真正的國安危機」;反問民進黨「要不要調查?要不要對社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評柯侯配是「王八配綠豆」 蔡正元喊話柯文哲:勿再東挑西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