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獅隊無緣總冠軍賽 林岳平點失敗點在7、8月
(圖/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是上半季冠軍,但沒能搶下年度第一、從季後挑戰賽開始打,最後3連敗收場,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對手任何時刻發揮都更好,點出今年最大失敗點在7、8月。

更多新聞: 阿根廷球王梅西第8度獲金球獎 再創足壇歷史新高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今年開季就打出氣勢,拿下上半季冠軍,但下半季戰績不如預期,沒能穩固年度戰績第一名,只能從季後挑戰賽開始打,與樂天桃猿隊4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獅隊手握1勝,但最終以2比3、2比3、1比7,吞下3連敗無緣總冠軍賽。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季後挑戰賽對手桃猿隊任何時刻都發揮的比獅隊好,面對低比分的比賽時,桃猿隊都可用三振和守備化解危機,「是我們沒有打出預期的內容」。

林岳平總結今年球季表示,獅隊精銳盡出搶下上半季冠軍,但最大的失敗點在7、8月時,當時先發投手受傷,洋投勝騎士離隊後,那兩個月的調整和準備有點太慢了。

林岳平直言,現在回頭看,外籍投手的補強確實慢了一點,整個7、8月份排不出5名先發投手陣容,是之後可以檢討的部分,也是今年沒辦法拿下年度勝率第一的關鍵。

獅隊無緣總冠軍賽,接下來秋訓安排,林岳平表示,休息一天後開始秋訓,陣中也有一些球員要打冬盟和亞冠賽,也要協助他們做準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質疑大巨蛋逃生通道、交通5千人就塞爆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