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刻意用繁體」會怎樣?過來人解答「真實經歷」:近年也在推動
有網友好奇「在中國使用繁體字會怎麼樣?」,此疑惑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中國主要推行使用的文字為「簡體字」,與台灣習慣使用「繁體字」的字形構成有許多不同,不少人能夠透過相似的部首、筆畫結構來猜測簡體與繁體相對應的文字,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在中國使用繁體字會有什麼結果?」,想了解中國人是否能夠看懂台灣人慣用的繁體字,此則討論一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更有不少有此經驗的過來人現身說法。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一超模」登封糗撞臉《獅子王》狒狒長老!「神顏被耽誤」網吐:美在哪?

在中國「刻意用繁體」會怎樣?過來人解答「真實經歷」:近年也在推動
原PO發文:「在中國寫繁體字會怎麼樣?」,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在中國寫繁體字會怎麼樣?」,他說明自己沒有去過中國,但始終相當好奇「如果入境填報文件寫繁體中文,或者一般商業活動刻意寫繁體中文是否會被認可,還是會被公安逮捕?」,面對心中許多困惑,原PO只好發文向論壇有去過中國的網友請教真實經驗,希望有網友能夠現身說法。

在中國「刻意用繁體」會怎樣?過來人解答「真實經歷」:近年也在推動
網友分享親身經驗,解答:「許多中國人也會用繁體。」。(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此則貼文一曝光,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到場討論,許多有去過中國的網友都分享過去經驗,直言:「不會怎樣。」、「不會怎樣吧?書法、中文、歷史系的怎麼可能不用?普通人看不太懂而已。」、「不會怎樣,主席的習也是繁體。」、「不少中國人日常打繁體的,他們覺得好看。」、「不會怎樣,去銀行開戶也是寫繁體。」、「香港用繁體字啊!」、「不會怎樣,頂多問看不懂的字。」、「 不會怎樣,公文或正式文件會要你重寫,不然無法歸檔,有些APP會無法辦識,大概這樣。」,更有網友分享當地人對於繁體字的看法:「他們會說看得很辛苦!」、「我中國同事很佩服我怎麼可以寫這麼難的字。」、「人家會很佩服,這麼難也會,是真的。」、「……一堆在求教學繁體字跟注音的」、「……近幾年他們也在推動認識正體字(繁體),不然古文看不懂。」。

在中國「刻意用繁體」會怎樣?過來人解答「真實經歷」:近年也在推動
不少過來人提及在中國使用繁體字的經驗,表示:「「不會怎樣,頂多問看不懂的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羅嘉翎中國參賽…道帶刺繡「國手」2字被消失!她親曝真實內幕:第一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