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聖節拍賣「30公斤黃金條」市價6300萬 上百人搶標
桃園分署今(31)日舉行萬聖節黃金拍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桃園分署今(31)上午舉辦罕見的萬聖節黃金拍賣會,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到場領牌。據了解,李姓義務人今年3月間出境未以書面或口頭申報黃金條塊竟重達30公斤,挨罰卻未繳款,欠款達新台幣(下同)4690萬元;按今日黃金市值可達約6300萬,不過一旦超過欠款金額拍賣就會停止,30公斤黃金也是桃園分署歷年來拍賣數量最多的一次。

更多新聞: 酒駕累犯遭桃園分署強制執行 老闆一暖舉讓他繳清罰鍰

黃金拍賣會將於今上午8時30分開始登記,10時開始拍賣。桃園分署說明,本次拍賣30條各約1公斤重黃金條塊,是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於3年前所查扣,雖歷經多年淬鍊,經鑑定結果仍維持完美成色 9999 純度,重量均達 1 公斤,市值卻從查扣時新台幣4,600 餘萬元飆漲至6,000多萬元。

本次拍賣總共分14個標別,前8個標別均係以3條為一標之方式拍賣,後6個標別,則係以單條為一標之方式拍賣。由於黃金具有保值、易於變現等多重優點,在俄烏戰事未定、以巴衝突又起,以及國際情勢丕變下,金價行情持續看漲。

快新聞/萬聖節拍賣「30公斤黃金條」市價6300萬 吸引上百人搶標
本案扣案黃金30公斤為桃園分署歷年最多一次。(圖/民視新聞)

據悉,2020年3月間,一名家裡開銀樓的李姓男子要從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飛機出境,因未能及時趕上航班,經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引導至紅線應申報檯申請退關,於台北關查驗行李後,發現有未以書面或口頭申報之黃金條塊一批,淨重30公斤,已逾免申報限額等值2萬美元,乃依《洗錢防制法》第12條、《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關辦法》第3條及《行政罰法》第7條等規定,處以相當於未申報黃金價額罰鍰。

因李男逾期未不繳納該罰鍰,台北關今年7月間移送桃園分署執行。桃園分署於8月25日由執行官親自帶隊,偕同台北關人員及桃園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人員前往桃機一航廈出境海關辦公室查封及鑑定該批黃金。

參加投標的民眾黃小姐表示,今日是以個人身分來參與,是透過網路新聞得知此資訊,特地帶助理前來。她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執行署投標,之前買賣金條都是在銀樓,不過拍賣應該可以拿到比銀樓更好的價格,希望能標到3條以上。

另名遊艇業者周先生表示,也是在網路看到萬聖節黃金拍賣的消息,所以今天想來排一下,本身是台北人,因疫情關係水域封閉旅遊業績不佳,因此把遊艇賣掉改買黃金做投資,希望運氣好能把30公斤全買回來,去年來講若同時間買這批黃金已經賺約40%。不過他也坦言應該很難全數帶回,因為他看到今天來拍賣的很多看起來都有往來對岸經驗,兩岸黃金有差價,買了報關出去會比較划算。

今天拍賣會由拍賣官柯姍姍主持,她也特別打扮成萬聖節應景造型,現場來領牌的民眾約有107人,雖然30公斤黃金按今日市價總值破6000萬,不過由於本案欠款為4690萬元,一旦拍賣的黃金總額超過這個數字,就會停止拍賣。柯姍姍表示,據她了解黃金價格今早約在1公斤210萬,而拍賣會現場的價格一定會讓大家滿意。

快新聞/萬聖節拍賣「30公斤黃金條」市價6300萬 吸引上百人搶標
拍賣官柯姍姍也換上萬聖節裝扮應景。(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桃園分署拍賣會國庫進帳逾43萬 他花5.1萬開走Lexus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