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麻辣鍋餐廳抽屜驚見「一窩蟑螂」 北市衛生局喊查:最重罰2億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有民眾昨(30)日至高樓層麻辣鍋「麻辣45」用餐,孰料打開抽屜準備拿衛生紙時,竟發現抽屜內有「一整窩蟑螂」,向店家反映後,對方僅強調會向百貨公司投訴,讓他傻眼又憤怒;對此,「麻辣45」也緊急做出回應,宣布自今(31)日起停業3天,進行全面清潔消毒;而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晚間表示,將派員稽查,若未改善最重可處2億元罰鍰。

更多新聞: 雞蛋買氣下滑 北市蛋商公會:蛋價每台斤今起「降2元」

原PO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昨日晚間前往知名高樓層麻辣鍋用餐,原本對此餐飲集團抱有很高的期望,沒想到餐點與服務都出奇的普通,有些品項覺得油耗味很明顯,也有道菜催了兩次、過了半小時以上才上桌。

快新聞/
「麻辣45」遭爆抽屜有「一整窩蟑螂」緊急做出回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抱怨,這些都不算什麼,驚悚到睡了一覺起來,都還有揮之不去的陰影的是,當打開桌上的小抽屜拿起最後一張衛生紙要擦嘴時,看到了「一整窩蟑螂」。這時,店家找了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服務人員過來,他說會跟百貨公司投訴,畢竟大樓才做完除蟲消毒。

針對爭議,「麻辣45」回應,集團一直十分重視顧客的用餐體驗,對於未維護好用餐環境造成顧客不愉快的用餐經驗,以及後續處理不足,集團深感歉意也十分重視看待。

「麻辣45」宣布,出狀況的店家,將從今日停業3日,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加強環境維護,也將針對例行消毒時程與清潔環節重新進行檢討與改善,再次對顧客表達最深的歉意,也感謝顧客的反應回饋,會深刻檢視與教育改善,努力恢復消費者信心。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晚間指出,今日下班前尚無接獲民眾反映,據媒體資訊,衛生局將於該店家營業後,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派員到場稽查,若查獲缺失,將依照《食安法》第8條限期改善,倘若沒有改善,依法可處6萬至2億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基隆銘傳國中營養午餐有菜蟲? 是否廠商衛生環境出包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