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站25個停車位賣1.1億 專家:得標恐怕也無法使用

民視新聞/鄭筑勻、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棟屋齡43年的舊社區大樓,因為建商欠稅的關係,名下的25個地下停車位和部分土地,進入法拍市場,底價竟開出1.1億元!不過專家表示,舊社區的車位使用權,恐怕早就賣給住戶,就算得標,法院不點交之下,恐怕產生糾紛。

更多新聞: 譜瑞-KY第3季獲利攀1年新高 第4季營收估持平

民視記者鄭筑勻:「台北市捷運永春站旁,一棟43年的社區大樓地下室,因為建商欠稅要法拍,但是建坪不到一坪,底價竟然高達1.1億元。」

面對正忠孝東路,門牌又是信義區,推升土地價值飆升,但這個建商欠稅的關係擁有的25個停車位、以及38.37坪土地,將進行法拍。只是房地產專家說,就算得標、恐怕也無法使用。

永春站25個停車位賣1.1億 專家:得標恐怕也無法使用

房產發言人徐華辰:「可能這個產權的部分,當初早就已經賣給買方,那未來這部分,可能還要再透過訴訟,才有辦法去釐清,到底使用權歸於誰這樣子。」

就算順利拿到停車位使用權,以目前舊大樓行情停車位300萬元計算,25個車位總價7500萬元,對比法拍所付出的1億多,投報率也是負數。

永春站25個停車位賣1.1億 專家:得標恐怕也無法使用

房產總經理黃瑋諭:「它其實是從2013年,就一直拍賣到現在,它本身是已經興建好的大樓,所以等於這塊地,在短期之內購買下去之後,無法去做興建或有效的利用,所以對投標人可能是很大的障礙。」

儘管位置緊鄰捷運站,在不點交情況下,流標多次的法拍案、恐怕很難標得出去。

更多新聞: 旺季來臨拉尾盤?六都10月買賣移轉「年增逾2成」黑馬在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