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現身東京街頭 拿「長夾」清理萬聖節垃圾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說到日本武士,觀眾朋友可能會想到,穿著武士服、拿著長刀威風凜凜的模樣。最近在東京街頭,也有一群武士現身,不是拿著刀,而是"長夾",要清理在萬聖節過後,在地上的大批垃圾,他們撿起垃圾的模樣,就像是在揮刀,十分帥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Lily「夢幻天使裝」仙似林志玲!小S「死亡凝視」冷回:原來我只有2個女兒

穿著特別訂製的武士服,比劃架式十足,武士帥氣現身,但拿的不是刀,而是長長的夾子。

畫面中的武士,就真的是拿著長夾,到處「撿垃圾」。而且一往下撿再一抬手,都有如武士揮刀,帥氣十足。

武士現身東京街頭 拿「長夾」清理萬聖節垃圾
原來這是一個表演團體,早在2006年就成立,最大特色就是打扮著武士模樣,拿著長夾背著竹籠,在東京街頭「表演」撿垃圾,舉凡啤酒罐塑膠瓶,甚至是細小的菸蒂,都能帥氣清除。團體表示,當初是看到清理志工,而有了靈感,但發現民眾都不會注意這些人,於是打扮成武士,以奇特模樣提醒民眾,「不要隨地亂丟垃圾」。

「撿垃圾」武士團體成員:「如果可以在街頭引起注意,原本不關心垃圾問題的人就會開始注意。」

武士現身東京街頭 拿「長夾」清理萬聖節垃圾
​​​​​​​​以往日本給外界的印象,就是城市乾淨整齊的樣貌,不過這團體表示,這不完全是真的,指出熱門旅遊景點,還有各大鬧區,都有人亂丟垃圾,尤其萬聖節過後,東京鬧區街頭更是留下大量垃圾,他們就會出動清理。

當地店家經理:「通常我不會亂丟垃圾,但是看到他們這麼做,我就開始注意亂丟垃圾的問題,當人們要亂丟垃圾時我也會阻止他們。」

當地民眾:「他們這麼主動積極撿垃圾真的很酷。」

不只成功引起民眾注意,這團體成軍多年,也累積龐大粉絲,社群平台上更擁有近80萬人追蹤。

「撿垃圾」武士團體成員:「這對世界和平還有終結戰爭都有益,我們團隊成員真心這樣相信,我們這些活動希望散播這種價值給大家和全世界,希望撿垃圾能成為一種文化。」

這團體每次出陣都有固定的時間跟路線,向遊客宣導不要亂丟垃圾,甚至有時也吸引路人一起撿垃圾。下次若在東京街頭看到這些帥氣'"武士",可要好好感謝,也千萬別亂丟垃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馬跨國合破詐欺機房 10台嫌含毒品肇逃犯今押抵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