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同樣3年換4隊!哈登「三度合體威少」並列MVP交易次數最多
哈登「三度合體威少」,並列MVP交易次數最多。(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開季就掀重磅交易,費城76人與洛杉磯快艇達成協議,將哈登(James Harden)交易至快艇,震驚體育圈。而快艇提升在西區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短短3年換了4隊,與隊友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情況一模一樣,都成為交易次數最多的MVP。

更多新聞: NBA/首碰「無緣隊友」!巴特勒賽前緊握里拉德 熱火險上演逆轉秀

NBA/同樣3年換4隊!哈登「三度合體威少」並列MVP交易次數最多
哈登以及衛斯特布魯克同樣都是3年換4隊的MVP。(圖/美聯社影像)
哈登因在休賽季期間與公開痛批76人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未履行承諾,直呼對方是「騙子」(a liar),開季球隊更「拒絕隨隊要求」下令哈登(James Harden)留在費城,如今雙方達成協議將哈登送往快艇,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雷納德(Kawhi Leonrad)和喬治(Paul George)組成聯盟最大團。

哈登的昔日搭檔兼兄弟衛斯特布魯克都在3年內換了4支不同球隊,兩人也都曾經拿下年度MVP獎項,哈登分別效力火箭、籃網、76人和快艇,加上第一支球隊雷霆,這是他生涯第4次被交易,追平NBA歷史上年度MVP被交易次數最多的紀錄。同樣累積4次被交易的MVP球星包括摩西馬龍(Moses Malone)、麥卡杜(Bob McAdoo)以及衛斯特布魯克,哈登上季出賽58場,場均得分為21分、10.7助攻、6.1籃板的成績。

更多新聞: 「摔角界」林志玲最後單打對決!奪勝後暖心「一句話」對手不捨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