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被爆赴中國統戰單位交流 民進黨團翻曾說:誰賣台一定戰到底
莊瑞雄翻出蔡壁如去年2月的臉書貼文,曾說誰賣台一定戰到底。(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日前傳出民眾黨欲提名主張「中國盡快統一台灣」的中國籍新住民徐春鶯擔任不分區立委,引起爭議,沒想到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也被台灣基金爆出,今年4月去中國統戰單位交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日質疑,為什麼專門挑統戰單位交流?專挑有統戰意圖的中配來提名?更翻出蔡壁如去年2月的臉書貼文,曾說誰賣台一定戰到底,提醒蔡壁如一年多時間,真的不要為了要選舉失去戒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派徐春鶯跟中國團體談? 柯文哲避而不談狂問:誰講的?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指出,蔡壁如今年4月受到北京智庫跟上海智庫邀請,到中國去做學術交流,但一查發現,邀請蔡壁如的智庫就是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上海台灣研究所「聽起來像是單純的學術單位,實際上就是統戰單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對於蔡壁如被爆出交流單位有統戰情蒐背景,書記長莊瑞雄表示,中國對台威脅從各面向,包括從公廟、農會、基層台灣民間組織下手,現在又從智庫邀請台灣要參選立委的人,蔡壁如在民眾黨算有影響力的人,交流很好但要特別小心成為統戰工具。莊瑞雄指出,民進當沒有反對兩岸交流,但不分黨派每個人心裡要有界限,要心存戒心,交流很好但成為統戰工具是民眾不樂於看到的。

莊瑞雄提醒,蔡壁如去年2月臉書也發表說中國認知作戰對台灣統戰無所不用其極、無恐不入,呼籲大家認清兩面手法,文攻武嚇不要掉以輕心,請蔡壁如回憶,去年有這麼深刻認知,還說誰賣台一定戰到底,一年多時間,真的不要為了要選舉失去戒心,心理防線不要忘記了。

立委洪申翰也指出,不反對任何政黨對中國議題跟對方交流,但明明國際上對中國有不同看法,民眾黨偏偏都要挑統戰單位交流?明明這麼多熱愛台灣,看清楚中共真面目的中配現在在台灣,好好融入台灣生活,為什麼民眾黨偏偏要挑一個主張兩岸加速統一的中配來提名?

洪申翰說,不是不能交流,但為什麼專門挑統戰單位交流?專挑有統戰意圖的中配來提名?洪申翰說,這是最狐疑的地方,柯文哲應該說清楚,國際媒體都在說要警戒、要防範中國的威脅,為什麼傳遞這樣來自國際普遍主流價值的訊息,只是片面傳遞中方想要統戰台灣的惠台訊息?

幹事長劉世芳指出,不是只有蔡壁如接受統戰意味的智庫邀約,民眾黨的立委也有人要當公廟交流系統,只是因為有國會議員身分被擋在中國邊境,還有要提名徐春鶯擔任不分區,最初源頭還是在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令人有非常大質疑跟狐疑。

劉世芳提及,莊瑞雄昨天提過柯文哲態度是對中國釋放善意,但這方式卻是危害台灣的國家安全,當中國統戰系統的傳聲筒。劉世芳質疑,柯文哲說要擔任中國跟美國間溝通橋樑這麼偉大的角色,代表的是誰的立場?要選總統就是代表2300萬人立場,不是代表中國發聲,也不是代表境外敵對勢力發聲。

劉世芳也說,柯文哲真的很會選舉,透過台灣媒體對北京釋放說已經有幫忙說話了,有做到一些事,但台灣不同意,表示民眾黨有善意不是敵意,這才是非常偉大的選舉戰術。

快新聞/蔡壁如被爆赴中國統戰單位交流 民進黨團翻曾說:誰賣台一定戰到底
蔡壁如去年2月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不分區傳列徐春鶯 顧立雄:有義務揭露與中國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