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驚見16.8坪房總價10萬元 房仲:法拍業者手法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看見,台北萬華一間2樓房子,16.8坪總價卻只賣10萬元,還以為是挖到寶,不過一查之下,才發現這是一棟沒有地上權的法拍屋,而且起標價只有6.5萬元。

更多新聞: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11/21除息 預估配0.11元

寸土寸金的西門町,兩房兩廳兩衛16.8坪,總價卻只要佛到不行的10萬元,便以限時神價屋做為號召,有女網友PO文,還開心的以為自己挖到寶,但當地人一聽,卻是理都不想理。

西門町驚見16.8坪房總價10萬元 房仲:法拍業者手法

民眾:「我住隔壁大樓一坪也要65萬,詐騙機率比較高吧。」

民眾:「這個地這個行情這有可能嗎。」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查之下原來這間房,根本沒有地上權,還被國產屬法拍,因為是40年以上老房,又在公寓2樓,標價出售10萬,其實價值只值6萬5,不過也成功引起關注,一共91人競標,得標價翻了76倍,暴漲到500萬賣出!專家懷疑,這是法拍業者的刊登手法。

西門町驚見16.8坪房總價10萬元 房仲:法拍業者手法

房仲陳泰源:「房子被法拍自然就沒有售價,只會因為競標而議價,不會有往下殺的空間,因此價格自然由業者隨便開囉。」

房仲提醒,以這棟房來看,因為沒有土地權,一旦老房未來都更,屋主也只有補償費,沒辦法分到房子,花大錢競標,可能得不償失,另外也要小心,因為暴露買房需求,一旦個資外洩,恐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更多新聞: 義隆電第3季賺贏上半年 每股稅前3.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