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猛凶宅錦新大樓 「39年奪26命」買氣仍旺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有「台北最猛凶宅」之稱的錦新大樓,因位在北市精華地段,交易熱絡,1個月至少都有2件成交案,現在更有屋主持有1年後轉手,帳面賺進125萬元,完全不像其他兇宅一樣乏人問津,專家直言是便宜治百病。

更多新聞: 台積電漲19元帶動 台股漲逾358點逼近16400點

附近民眾:「走過去都會擔憂是不是有人要跳下來,都會頭會稍微看一下。」

走路除了看前面,更要看上面,談起錦新大樓,就連當地人也不寒而慄,1984年因為電線走火,導致300多人受困其中,最後帶走了19條人命,之後更因為雙屍命案,和多位民眾輕生事件,躍上媒體版面,台北最猛凶宅的稱號不脛而走。

台北最猛凶宅錦新大樓 「39年奪26命」買氣仍旺

民視記者呂中漁:「台北錦新大樓39年來出過26條人命,但儘管這個凶宅名聲響亮,但絲毫卻沒有影響到它的房價,不但這個房價破五字頭,而且這個屋主轉手後也進帳百萬。」

靠近林森北路生活圈,附近熱鬧繁華,儘管身為凶宅,但買氣依舊暢旺,近1年就有24筆交易,推算租金投報率4%到5%,高於一般的2.5%,其中,錦新9樓6坪套房的屋主,在去年十月以250萬元買入,在今年10月初,以單價53.8萬、總價375萬元售出,僅僅持有1年就轉手,帳面賺進125萬元。

附近民眾:「反正低價嘛一定有人買進,不然聽說議員也是買很多。」

台北最猛凶宅錦新大樓 「39年奪26命」買氣仍旺

房產專家何世昌:「總結五個字便宜治百病,錦新大樓的成交單價,大概是周邊成交行情的,六折到七五折之間,而且它還有一個特性,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生意外,或者非自然死亡事件的時候,它的價格就會慢慢的回升。」

便宜治百病一語道破,民眾大膽買凶宅的理由,只是錦新大樓,由於大樓戶數多、產權複雜,加上投資客比例高,即使屋齡超過44年,想要危老重建或都更,難度都很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FED暫停升息 國泰世華:景氣復甦力道恐受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