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 聲稱再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以色列連續第2天空襲加薩最大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又釀成至少80人死亡,2天下來已有195人罹難、777人受傷,以及120人失蹤。以軍聲稱,這次空襲成功擊斃哈瑪斯第2名指揮官。然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認為,可能構成戰爭罪。

更多新聞: 米...米腸?超Q萌「小短腿狗狗」吸千萬圍觀 真實品種曝光「IG神到了」

一個又一個傷患被緊急送上救護車。位於加薩北部、當地最大的賈巴利亞難民營,連續第2天遭到以色列無情空襲,在地面上留下超大彈坑。

以色列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 聲稱再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加薩人:「當爆炸發生時,我們正在清真寺祈禱,然後發現一切都消失了,這是一場屠殺。」

以色列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 聲稱再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從衛星照片對比轟炸前轟炸後,可以看出大片密集的建築變成一堆堆灰色瓦礫。

2天下來,將近200名加薩人罹難,還不知多少人埋在廢墟底下。

CNN記者:「以色列軍方說根據確切情資,戰機擊中哈瑪斯的指揮據點,確認1名哈瑪斯指揮官在空襲中斃命。」

2天空襲,共擊斃2名哈瑪斯指揮官。但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聲明譴責,以色列這麼做,可能構成戰爭罪行。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我們並無意殺害無辜,但我們2星期前就警告巴勒斯坦人,特定區域都要撤離,因為那裡將有大規模戰鬥,他們早就該聽信警告離開。」

飛彈不長眼,哪可能不傷及無辜。

哭喊聲撕心裂肺,這名父親一下死了3個孩子。另一位拿著長長清單,總共15個名字,都是在空襲中罹難的家人。

加薩人:「我全家人無辜的人都死了,完全性的毀滅,整棟建築都不見了,20層樓。」

以哈一天不停火,相同悲劇就會不斷發生。

更多新聞: 聯準會決議利率不變 美股四大指數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