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福島今排放第3波核廢水 7800噸預計17天內排放完畢
日本福島今排放第3波核廢水。(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當地時間今(2)日上午進行第3次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的排放作業,據了解,這次大約7800噸,將於17天內排放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MLB遊騎兵客場擊退響尾蛇封王 奪隊史63年來首冠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福島核電廠先前於8月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10月5日進行第2波核廢水排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今天進行第3次核廢水排放,並於上午檢查了海洋的狀況,確定可以排放,上午10時21日開始排放。

在1日進行的排放前檢查中,用海水稀釋並儲存在大水箱中的處理水,氚濃度低於每公升1500貝克勒爾的釋放標準,因此今天照常排放,這波排放預計在20日完成,其中包括排放管內裡剩餘處理水的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宮崎駿迷買機票!吉卜力公園《幽靈之村》開放 豬神乙事主、塔塔俐神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