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赴以色列撤僑沒接中國人 小粉紅怒批「吃相難看」遭譏:太雙標
台灣日前派出專機,接回滯留在以色列的台籍及邦交國僑民,卻遭中國人民怒批「吃相難看」,遭YouTuber陳老師狠譏「太雙標」。(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極端組織哈瑪斯於10月7日向以色列發動突襲,以國立即宣布進入戰爭狀態,並向加薩等哈馬斯據點發動空襲,雙方戰火猛烈,至今已造成無數傷亡,台灣日前派出專機,接回滯留在以色列的台籍及邦交國僑民,卻遭中國人民怒批「吃相難看」,直指台灣政府沒有顧慮滯留以色列的中國僑民感受,對此,YouTuber「陳老師」狠譏小粉紅,「太雙標了」。

更多新聞: 以巴戰火燒我啟動撤僑專機 14人搭乘僅9名國人!137名僑胞不願撤離


台赴以色列撤僑沒接中國人!小粉紅怒批「吃相難看」遭譏:太雙標
台灣政府在處理撤僑時,曾有中國人主動聯繫尋求幫助,台灣方要求對方提供護照等相關資料,最終卻因沒有回應無疾而終。(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外交部長吳鑷燮日前透露,他們在幫助台籍人士撤離時,曾有中國人主動聯繫,希望搭乘台灣專機離開,台灣方表示可以協助,但要求對方要提供護照等相關資料,最終卻因對方沒有回應無疾而終,然而待台灣撤僑完後,卻有大批中國網友怪罪台灣不願伸出援手,在網上怒批「台灣也沒幾個僑胞在以色列,還派飛機來接人,感覺是在作秀,如果是真救人,中國這麼多受困僑胞,為什麼不順道接送一下呢」。

台赴以色列撤僑沒接中國人!小粉紅怒批「吃相難看」遭譏:太雙標
有中國網友針對台灣撤僑一事,表示「台灣做的不夠的地方是,應該考量一下中國人的感受」。(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此外,也有中國網友表示「台灣做的不夠的地方是,應該考量一下中國人的感受,兩岸一家親,一家親不坐兩家機」,對此,陳老師相當不以為意,強調中國僑胞們現在會困在以色列,是因為中國沒有積極作為,甚至要中國人自己搭乘商業航班,卻有大批小粉紅將錯歸咎於台灣,「你說台灣政府把台灣人當作秀道具,又期盼著台灣政府能順道幫中國人,那你怎麼在期盼台灣政府把你當道具呢」。


更多新聞: 中東地緣政治動盪 伊朗疑協助代理組織 攻擊駐伊拉克、敘利亞美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