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夜市!舉牌站路邊請基隆在地人推薦 阿伯超尷尬1回答笑翻網
智慧王拿出以紙箱做成的牌子,站在基隆火車站的外頭,想問路人當地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方。(圖/翻攝「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提到基隆多數民眾想到的都會是「基隆夜市」,不過其實在基隆還有許多美食和景點,近日YouTube頻道「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到基隆拍攝,主題是以站在路邊舉牌的方式,請當地人推薦在地的美食或是好玩的地方,YouTuber智慧王在這個過程中,不但收穫了除了夜市以外的美食,還有去了當地漂亮的景點,影片中還出現1名阿伯,給出超尷尬的回答,有趣的過程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科普環島列車10/30出發 首創八大主題車廂、動手做科學


不是只有夜市!舉牌站路邊請基隆在地人推薦 阿伯超尷尬1回答網笑翻
智慧王第一個獲得的答案,是旅遊景點潮境公園和美食大腸圈,對方還友善地替他打出潮境公園的位置。(圖/翻攝「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YouTube)

YouTube頻道「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近日到基隆拍攝新單元,只見智慧王拿出以紙箱做成的牌子,站在基隆火車站的外頭,紙箱牌子上頭則寫著「請告訴我這裡好吃/好玩的」,站了一會兒之後都沒有人要理他,讓智慧王尷尬地對鏡頭說:「還是放棄好了!」就在此時有名女子靠近,並表示會去基隆潮境公園,還推薦他可以吃基隆美食「大腸圈」,智慧王覺得潮境公園有點遠,便先去嘗試基隆美食,也對於難得吃到的小吃給予讚賞,隨後又站到路邊,獲得多位民眾給的另個美食「天天鮮排骨飯」建議。

不是只有夜市!舉牌站路邊請基隆在地人推薦 阿伯超尷尬1回答網笑翻
智慧王在潮境公園遇到1位愛開玩笑的阿伯,先開玩笑地說好玩的地方是墓園,接著才分享附近能去的地方。(圖/翻攝「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YouTube)

得到下一個美食建議的智慧王,由於吃得太飽決定先前往潮境公園,看著眼前的海天一色,也拍了不少照片的他,又開始想著要詢問路人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地方,結果路邊出現1位阿伯,居然回答他遠處的山頭有墓園,超尷尬的回答讓智慧王瞬間滿頭問號,不過阿伯馬上又丟出許多答案,像是另外一個山頭有九份、海的另一頭有基隆嶼,再近一點的還有很多咖啡廳,智慧王在聽完後阿伯的建議後,決定選擇到可以眺望九份的空橋咖啡廳,並在小憩後回到基隆市區,以在地人推薦的排骨飯結束一天的行程,他也表示這次的旅遊體驗很不錯,讓他有出乎意料的感覺。


更多新聞: 大巨蛋無交通配套措施 許淑華憂「梨泰院踩踏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