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連署書淪詐團工具 嫌竊個資賣「假連署書」不法獲利

民視新聞/喬祖豫、梁智翔 台中報導

郭台銘全台拼連署,竟成為詐欺集團,斜槓的牟利工具!台中檢調查獲詐團成員,涉嫌竊取個資賣人頭連署書,以每份60到100元價格,出售給一名林姓男子,警方搜索查獲上百份不法連署書,並聲押2人獲准;面對詐團接連以「假連署真牟利」犯罪,郭辦回應,確實可能降低連署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月開放團客赴中國! 觀光署:中國若有善意就可以提早

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10.31):「我們會奮戰到底。」

全台連署倒數計時,郭台銘還合體夫人曾馨瑩,鏡頭前最後衝刺,但台中竟傳出,有詐騙集團假連署之名,盜取個資販售假連署書,行牟利之實,東窗事發。

台中地檢署發言人詹常輝:「查獲徐姓被告,以不法搜集之個資及連署書,交付林姓被告,雙方並期約每份連署書,及個資之不法對價等犯嫌。」

郭台銘連署書淪詐團工具 嫌竊個資賣「假連署書」不法獲利
台中地檢署追查一名徐姓詐團成員,不法收集個資跟偽造人頭連署書,以每份60~100元不等的價格,賣給林姓男子,檢調訊後,認為徐男涉犯詐欺跟偽造文書罪,而林男則違反《選罷法》,兩人都遭聲押獲准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事實上我們在這1個多月的時間,收到120萬份,我們自己就剔除掉了,超過20萬份的連署書,所以我們在連署書的篩選把控上,是非常嚴謹的。」

郭台銘連署書淪詐團工具 嫌竊個資賣「假連署書」不法獲利
郭辦強調早在10月底,收到的連署書,就已突破30萬份門檻,絕不可能收取來路不明的連署書,但不只台中檢方,彰化地檢署,上個月底也破獲假連署真牟利的違法交易,讓郭辦跟支持者都不堪其擾。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最後一週衝刺時,民眾來連署人心惶惶,聲源: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他們問我們說,會不會簽一張,就會被檢調叫去喝茶。」

郭台銘獨立參選拼連署,活動2日已截止,沒想到非正式、非官方連署的插曲爭議,還沒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答應我小心騎車」擋泥板將重出江湖! 本人親吐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