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傳土地遭沒收、補稅近8千億台幣 鴻海發重訊駁斥: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新聞/唐詩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在中國被查稅,網路上甚至傳出,「富士康」被中國要求,補稅人民幣1800億,約2萬畝足球場的土地,也將被收歸中國國有。對此,「富士康」罕見在微博發聲明闢謠,鴻海更是發布重訊,強調所有傳聞都是謠言,將對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世芯-KY估第4季營收創新高 愛普今年營運恐低於預期

中國新聞主播(2023.10.23):「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官方稽查稅務和土地,引起兩岸關注,沒想到傳聞逐漸失控,竟出現「富士康」需補稅人民幣1800億、約新台幣7920億的謠言。

中國自媒體(2023.11.1):「郭台銘最近心情應該很煎熬,富士康被中國稅務稽查,結果最近出來了,對富士康下了罰單,要求補稅1800億,超過2萬畝的足球場土地將收歸國有。」

富士康傳土地遭沒收、補稅近8千億台幣 鴻海發重訊駁斥:保留法律追訴權

荒腔走板的網路言論,讓「富士康」首度在微博發聲,駁斥假消息強調謠言,嚴重侵害集團聲譽,將保留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

母公司鴻海,也發出重訊,呼籲大眾,遇到類似不實文章立即舉報,同時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強硬作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2.12):「我現在都不管鴻海的事情了,鴻海的事情不要來問我,你看我什麼時候管鴻海的事情了,我退休了。」

富士康傳土地遭沒收、補稅近8千億台幣 鴻海發重訊駁斥:保留法律追訴權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vs.記者:「我們應該採納一個態度,我的帳很清楚你隨時可以來查,中國要查查帳很自然,今年的總統大選,您有比較中意哪位候選人?這個問題太好了太難答了,我要講我也不可能這樣子公開講,但是我應該要表達一樣事情,(總統參選人)他們個人,要有一套很好的管理系統,很好的一套制度。」

談到中國查帳,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不需要大驚小怪,但市場多半認為,郭台銘是因為角逐台灣總統,又狂妄發言,才會觸及中共逆鱗,儘管鴻海大動作挽救聲譽,股價依舊疲軟不振,11月3日股價仍在95元低點徘徊。

更多新聞: 台積電持平 台股早盤漲56點突破16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