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營業額3137億創新高 百貨週年慶大戰開打

民視新聞/楊思敏、鍾淑惠 台北報導

百貨週年慶陸續開跑,今年(2023年)內需消費市場強強滾,百貨業光前9個月就達3137億元,創同期新高。「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週年慶暖身活動,精神喊話外還帶動跳,目標業績上看120億元,競爭對手新光三越則是目標206億元,微風集團則是6家分店55億元。

更多新聞: 世芯-KY估第4季營收創新高 愛普今年營運恐低於預期

百貨員工:「徐董好。」

在員工歡呼下,遠東集團大家長徐旭東大進場,和員工一一擊掌握手,為即將到來的週年慶檔期精神喊話,徐旭東還親自帶動跳。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你們熱忱很好,但是只有動上面,下面應該,下次學習腳踢一踢。」

前9月營業額3137億創新高 百貨週年慶大戰開打
​​​​​​​​鼓勵員工動起來,因為週年慶是百貨最大檔期,去年開跑時才剛正式解封,今年全球景氣較差,但徐旭東認為,台灣消費市場還是相當旺。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國外好像對零售都有低迷,(台灣)雖然有小小的一點影響,但是不大。」

百貨員工:「營業目標達成達成達成。」

三大百貨今年週年慶目標,新光三越最早開跑,全台19館目標206億元,遠東SOGO共7家店,業績設定120億元,微風集團6家分店,預估週年慶檔期加起來,目標55億元。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東區很有趣很挑戰,競爭很激烈,一下子滿多的都在一個地區,這個壓力速度很快。」

國內消費力驚人,百貨一家一家開,東區除了SOGO三家店和微風廣場外,多了新光三越鑽石塔。信義區也即將迎來大巨蛋商場,業績爭奪戰,一觸即發。

前9月營業額3137億創新高 百貨週年慶大戰開打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大巨蛋)好的一個銷售點,但房東不是我們,我們是租賃下來,所以房東也要努力,大家都要努力,世界上目前也沒有幾個地區,有這樣子的尺寸。」

今年內需市場熱,1到9月百貨業,累積營業額達3137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也讓各家業者看好週年慶,能衝刺一波業績。

更多新聞: 台積電持平 台股早盤漲56點突破164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