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便衣! 民眾悼念李克強被摀嘴強行拉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上周五(10月27日)驚傳逝世,遺體昨天(11月2日)火化,不過北京當局一路嚴密防控,甚至頻頻阻擋民眾悼念。在北京就有民眾在路邊悼念,卻遭到便衣警察摀上嘴,甚至包圍拉走。另外還有外媒記者被跟蹤,或是遭到阻擋拍攝。

更多新聞: 多嫌棄?新人婚禮接吻「下秒新郎擦嘴、新娘乾嘔」!真相神反轉

北京民眾vs.便衣警察:「這是參加遺體告別的(別拍了),這留個紀念送總理(這有啥紀念的),你沒紀念我有紀念。」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猝逝,民眾想送最後一程,竟然是如此難。想拍不給拍,想出聲悼念,甚至還被摀上嘴,強行拉走。

到處都是便衣! 民眾悼念李克強被摀嘴強行拉走
​​​​​​​​大紀元記者:「在北京上莊東街,當李克強的靈車經過時,一名女子被兩個便衣捂住嘴,強行帶離現場努力阻止女子發出聲音。」

2人拉走女子還不夠,又有2名便衣上前,4個大漢把女子押走。李克強10月27日逝世,遺體11月2日火化,靈車車隊前往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大批民眾在路邊送行。然而北京當局嚴格防控,就怕悼念變成反政府示威,包括八寶山與天安門等周邊區域管制,到處都是便衣,不讓民眾有任何舉動。

北京民眾:「你們截著我不讓我過去,然後我在這,我留個紀念有什麼不可以的呀,誰給你的令我問你誰給你的令呀。」

當局噤聲還禁到網路上,河南安陽有民眾在微信群上發表言論,表示「沒有比李克強更好的官僚了」,卻馬上遭到公安「查水表」。

河南安陽民眾vs.公安人員:「怎麼了(找你有事)啥事吧,(開門)不開我不開不開不開不開,(你要不去我要強制傳喚)啊強制傳喚,(我馬上給你領導打電話),(你那個誰今天不用上班了)。」

到處都是便衣! 民眾悼念李克強被摀嘴強行拉走
而就連外媒也遭到阻擋,《美聯社》報導,自家記者在合肥遭到不明身分人員跟蹤,甚至被監視採訪。英國BBC也推文表示,有數百名「志願者」受到動員,阻止記者拍攝或拍照。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界立建:「其實全世界都知道李克強他的死亡,不是一個正常的死亡,那麼習近平當局就希望這個事情,一個是非官方媒體和外媒禁止他們再進一步擴散,進一步傳播發酵這個事情。」

李克強驟逝,震驚海內外,各種揣測甚囂塵上,然而北京當局無所不用其極嚴格管控,更顯得真相毫不單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院95比1表決通過 弗蘭切蒂成首位女性海軍軍令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