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被遺忘了? 「以哈衝突」分散國際注意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哈戰況升溫,烏克蘭也跟著緊張起來,因為國際注意力全部轉移到中東,可能會影響歐美提供軍援的意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面信心喊話,說不論如何,都有信心可以戰勝俄羅斯。

更多新聞: 毛茸茸「間諜袋鼠」逃家5年混超好!專家一剃毛結果大反轉

烏俄持續在烏東,烏南激烈交火。雙方僵持不下,演變成拉鋸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有信心我們國家一定會打贏。」

烏軍在南部同時開啟多條戰線,分散俄軍軍力,設法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區域。

烏俄戰爭被遺忘了? 「以哈衝突」分散國際注意力
軍事評論家比瑞索維茲:「大規模攻擊將在某個地方發生,我認為再過幾週就會有好消息。」

俄羅斯則在烏東展開大規模攻擊。俄軍在頓內茨克的阿夫迪夫卡,部署了四萬多名士兵,其中包括由囚犯組成的「風暴Z」部隊,誓言不惜一切代價,就是要拿下這座城鎮。不過令烏克蘭憂心的,不只國內戰況。近來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國際焦點轉移到中東,似乎把烏俄戰場給遺忘了。

烏俄戰爭被遺忘了? 「以哈衝突」分散國際注意力
​​​​​​​​烏克蘭民眾:「國際間對烏俄戰爭逐漸失去興趣,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烏克蘭民眾:「逐漸失去興趣,可能會影響來自歐洲和美國的援助。」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的百億美金的軍援,全部都給以色列,沒有烏克蘭也沒有台灣的份。儘管遭到冷落,烏克蘭還是不輕言放棄,一定要固守每一寸國土,直到勝利為止。

更多新聞: 南海情勢升級!美菲日韓將在菲國多地舉行聯合軍演 距台灣最近僅9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