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因空襲喪命 以哈交戰累計36名記者遇難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加薩的傷亡人數持續攀升,其中也包括冒著生命危險採訪的記者,一名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昨天就在空襲中喪生,他的記者同事在播報時接獲消息,當場崩潰,就連在棚內的主播也悲痛落淚。根據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數據,從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以來,已有36名記者遇難身亡。

更多新聞: 毛茸茸「間諜袋鼠」逃家5年混超好!專家一剃毛結果大反轉

畫面中這名記者播報到一半,突然傳來同事的死訊。

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阿爾巴席爾:「你確定?我現在沒辦法宣布這消息,我從沒想過我要宣布阿布哈塔布(同事)的死訊,他30分鐘前才站在這而已。」

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因空襲喪命 以哈交戰累計36名記者遇難
為了殲滅哈瑪斯,以色列日夜轟炸加薩,卻也造成大量平民慘死,其中也包括冒死採訪的記者。巴勒斯坦官媒報導,一名巴勒斯坦記者、阿布哈塔布和他的11名家族成員2號喪生,原因就是他位在南部甘尤尼斯的住家,遭到空襲,全家都被炸死。不只他的同事阿爾巴席爾得知後當場崩潰,連在棚內的主播也悲痛落淚。

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阿爾巴席爾:「這防護裝置沒有保護我們,我們只是穿名條在身上而已,我們就是受害者現場實況轉播,我們一個個失去靈魂一點價值都沒有,我們都是殉道者一個接一個。」

阿爾巴席爾連線時不斷哽咽,數度無法播報,直言在加薩的記者沒有任何保護,甚至成為攻擊目標。

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因空襲喪命 以哈交戰累計36名記者遇難
​​​​​​​​巴勒斯坦電視台記者阿爾巴席爾:「我受不了了我們精疲力盡,我們在這都是受害者殉道者不同時間而已。」

隔天3號,大批記者同行和民眾為阿布哈塔布舉行葬禮,然而他不會是最後一位。根據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數據,從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以來,已有36名記者遇難身亡,也是1992年有紀錄以來,造成最多記者死亡的戰事。

更多新聞: 南海情勢升級!美菲日韓將在菲國多地舉行聯合軍演 距台灣最近僅9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