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交通交流促進台韓友好 桃捷、韓國機場鐵路公司簽合作意向書
串聯首都、台鐵、高鐵的桃園機場捷運

民視新聞/李管琯、梁駿樂、賴國彬 台北報導

在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見證下,桃園捷運與韓國機場鐵路公司,週五簽下合作意向書,台、韓雙方將互相交換營運經驗和技術,發揮1+1大於2的效益,要促進雙方鐵路旅遊的經濟發展。

更多新聞: 慶祝雙十節 桃園機捷推國慶彩繪列車、主題車站

接過來自韓國的禮物,桃園捷運與韓國機場鐵路公司,正式簽下合作意向書,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特別出席,見證簽署儀式。

主持人:「在張市長以及各位貴賓的見證下,桃園捷運與韓國機場鐵路,簽署合作意向書。」

桃園市長張善政:「韓國的機場捷運公司,跟我們桃園捷運公司,扮演的角色非常的相像,包括連結國門的機場到首都,包括有通勤和機場旅客的任務,包括連結了鐵路和高鐵。」

國門交通交流促進台韓友好 桃捷、韓國機場鐵路公司簽合作意向書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今天(3日)與韓國機場鐵路公司(韓國仁川機場快線)簽下「締結友好關係合作意向書」。(照片/民視新聞)

台、韓兩國的捷運公司會合作,就是因為彼此都是國門的交通樞紐,捷運軌道連結機場以及首都,還銜接起鐵路、高鐵車站,如今簽署合作備忘錄,不只建立台韓友好關係,也要交流營運以及技術經驗。

桃園市長張善政:「彼此就是彼此雙胞胎一樣,那麼在將來的業務拓展,提升品質方面,其實我相信兩個公司,有非常非常多的面向,可以分享經驗。」

韓國機場鐵路公司副總裁金鐘大:「透過技術面的交流和接見,我們將成為,引領國際鐵路的夥伴,一同成長。」

國門交通交流促進台韓友好 桃捷、韓國機場鐵路公司簽合作意向書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與韓國機場鐵路公司簽下的「合作意向書」。(照片/民視新聞)

桃園捷運從2018年起,就陸續與美國、日本等鐵路公司合作,透過跨國交流提升服務品質,如今再攜手韓國鐵路公司,要拓展國際視野。


更多新聞: 打造幸福宜居、科技城市 張善政:桃園正在轉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