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蔬中心50週年!觀摩日週六登場 揭開亞蔬神秘面紗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坐落在台南善化的亞蔬世界蔬菜中心,1973年正式營運,今年(2023年)歡慶50週年,同時也啟用新實驗大樓。週六(11月4日)還有開放觀摩日登場,讓民眾可以藉由參觀亞蔬田區,了解蔬菜育種、生產、病蟲害防治和植物病理方面的研究發展,認識這處全球最大的蔬菜種原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花村無預警宣布年底熄燈! 台東縣府回應了

磅礡的鼓聲爲活動揭開序幕,坐落在台南善化區的亞蔬,世界蔬菜中心,迎接歡慶50週年。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台灣政府一直支持著,亞蔬的各項研究,我們也將這些種原,提供給非洲地區很多的學校,家庭的後院去種這些蔬菜,讓這些蔬菜能夠提供,非洲地區的居民的一些營養。」

亞蔬中心50週年!觀摩日週六登場 揭開亞蔬神秘面紗
​​​​​​​​​​​​5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包含開放觀摩日,蔬菜科學日等等,以及新研究大樓的落成剪綵。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這些研究中心,未來都會鏈結到我們國內的,學研單位也會鏈結到,其他國家的學術研究單位,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的學術鏈結,讓我們蔬菜的研究能夠更快速。」

就像蔬菜的多樣性,還有繽紛的色彩動感,這象徵所有員工歡慶的心情,更重要的,還有亞蔬迎向未來的動力。

亞蔬中心50週年!觀摩日週六登場 揭開亞蔬神秘面紗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主任沃培睿博士:「亞蔬中心特別著重在幫助,亞洲與非洲低收入國家,亞蔬50歲了但也才50歲,我們完成很多工作,未來也將持續努力。」

亞蔬是接受各國捐助的國際組織,台灣是主要資助者之一,過去卻和台灣的本地業者,以及大眾很少交流。2014年才對外開放舉辦觀摩日,今年(2023年)是第三度的觀摩日登場,也讓民眾有機會,揭開亞蔬的神秘面紗。

更多新聞: 軍人休假出車禍「半身不遂躺醫院」 蘿莉女神前往探病:一定會好起來的